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财经正文

比尔·盖茨牵头成立10 亿美元新能源投资基金 马云、贝索斯等已上车

2016-12-14 08:59来源:《风能》关键词:可再生能源比尔˙盖茨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华盛顿时间2016年12月12日下午4时,由比尔˙盖茨牵头成立的“突破能源联盟”Breakthrough Energy Coalition (以下简称“BEC”)宣布,他们将成立一支总金额超 10 亿美元的突破能源基金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 (以下简称“BEV”),用于投资全球可再生能源事业,对抗全球气候变化。

BEV是一个由总身价超过1700亿美元的来自全球各地的科技、投资以及商业领袖注资的专项投资基金。而BEC是一个致力于进行长远和高风险承受力的投资人联盟,以推动大规模的能源转型。随着全球经济的不断发展,气候及环境问题有目共睹。商业大亨们希望通过投资的手段来促进全球可持续发展,从根本上改变人类消耗能源的传统模式,从过度依赖化石能源向更可靠、更环保、以太阳能、风能为代表的清洁能源转变。作为由政府部门和私营企业共同参与的致力于推动清洁能源领域研发投入的全球性倡议创新使命(MI)的重要组成部分,BEC发挥着不可忽视的作用。

作为世界第一大能源生产和消费大国,我国在全球能源结构调整与体系战略分工中发挥积极和重要的作用。在第七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7)公私行动峰会期间,科技部副部长阴和俊向与会的800余名代表宣读了习近平主席向大会发来的贺信,习主席在贺信中宣布中国将主办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8)。中国主办第八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CEM8)及第二届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MI2),将体现中国政府一直以来努力参与全球清洁能源的工作成绩,也将奠定我国在CEM机制下的重要主体地位。中国科技部委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CWEA)承担清洁能源部长会议(CEM)和创新使命(MI)联络办工作。欢迎清洁能源领域相关政府机构、产业组织、商业精英聚首北京,就清洁能源战略部署及技术创新的国际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比尔˙盖茨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