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商丘供电公司:“千里眼”让施工现场更安全

2017-03-07 14:38来源:河南省商丘供电公司作者:王辉关键词:商丘供电公司电网工程无线监控传输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6日,河南省商丘供电公司工程管理人员利用安放在现场的摄像装置,对220千伏晴岚变扩建工程施工情况进行监控,以确保施工现场安全。

随着各种电网工程建设的全面开展,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督工作显得至关重要。但受施工现场分散、点多面广、专业人员不足等因素的影响,施工现场无法做到时时处处地监督,容易出现施工安全隐患。鉴于此,商丘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并利用“互联网+”、4G无线网络等技术,将具有无线监控功能的摄像装置安放在各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就可以利用这一“千里眼”,就可以利用手机、电脑,远程对现场施工情况进行监督。该公司借助4G无线网络,开发了便携式4G无线监控传输系统,以方便及时发现、纠正现场不安全现象;经过研究,该公司利用充电宝和太阳能电池技术,解决了野外施工现场监控系统的供电问题。

除了可以远程监控外,该系统还具有施工现场视频会议、施工工艺远程技术指导、应急抢险现场实时监控指挥等功能。目前,该公司共配置无线监控系统10套,并全部在施工现场进行了应有。(王辉 马辉)

作者: 王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商丘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工程查看更多>无线监控传输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