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03.14

2017-03-14 13: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热电联产发电企业电力每日要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华东能监局发布《上海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暂行)》

华东能监局昨日发布关于征求《上海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暂行)》(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函。其中交易规则规定了电压等级35千伏以上,年用电量100万千瓦时以上。适时放开至10千伏用户。100-1000万千瓦时用户,暂由售电公司代理,1000万以上可直接或者委托售电公司参与。用户进入市场后,三年不能退出。售电公司参与直接交易后,退出市场的电力用户需向售电企业购电。年度双边/集中交易仅开展市内电力用户和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月度集中竞价交易仅开展市内电力用户和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允许市外清洁能源增量部分参与月度集中交易。

山东经信委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全省电力市场建设工作的通知

近日,山东经信委发布了关于做好2017年全省电力市场建设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2017年全省市场交易总电量不低于1000亿千瓦时(用户侧)。鉴于同一名称公司同时开展发电、售电交易业务,存在合同签订法律障碍、交易申报角色不唯一等问题,发电企业申请业务增项的,应重新组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子公司申请注册为售电公司。

江苏能监办印发《江苏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试行)(征求意见稿)》

近日,江苏能监办发布《江苏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试行)(征求意见稿)》。交易规则指出,市场主体进入市场后退出的,原则上3年内不得参与电力直接交易。退出市场的电力用户须向售电企业购电。当售电公司不能满足该电力用户用电需求时,电网企业应履行保底供电义务,其价格暂按照对应目录电价的110%执行。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云南电力市场电力用户参与模式指南与流程(2017 版)》

近日,昆明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云南电力市场电力用户参与模式指南与流程(2017 版)》。电力用户参与模式分为自主交易、委托售电公司交易,用户可根据需求自行确定参与模式,并承担相应责任,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干预用户自主选择。用户参与模式的申请、变更、解除等操作均在云南电力交易系统中完成。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7.03.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联产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