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花样“种培”助力人才“百花齐放”

2017-03-17 10:22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徐蕊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电厂电气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师傅,以后就请您多多照顾了!要不,您先就今天这个阀门解体的工作给我再补补课吧……”3月16日,华电滕州公司刚结束“导师带徒”签约仪式,成为“新师徒”之一的小刘,就已迫不及待的紧跟在师傅后面“刨根问底”了。

本次“导师带徒”活动共有60名员工参加,结成30个师徒对子,人员分布于集控运行、汽机检修、电气检修、热工检修等多个专业,师傅均为各专业业务骨干,徒弟以近年来新入职员工为主。经过师傅对徒弟的言传身教、手把手的传帮带、针对性的“指点”、“互问互答”、“共同探讨”,使一大批青年职工在短时间迅速掌握岗位所需的实践知识和操作技能。

与此同时,该公司赴华电邹县电厂“跟班学”的学习分队也已“满载而归”,作为该公司“走出去、跟班学”培训模式的实践者,学员们在业务技术上层层递进,自主检修能力有所提高,竞争意识相对增强。目前,华电滕州公司生产现场一场场技术的比武悄然进行,人才正起,斗志正燃。

近年来,为加快推进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培养,华电滕州公司一直积极拓展培训范围,不断升级培训方式,除传承经典“导师带徒”培训模式,先后创新出“师徒互换”、“月月考”、“走出去,跟班学”等新颖培训方式,极大的调动了员工们精学技术、建功立业的积极性,体现了该公司加快技术技能人才梯队建设,为持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提供强大人才支撑的战略目的。目前,越来越多的青年职工已成为各自岗位上的骨干力量和中坚分子,充分胜任本职岗位工作,进一步挑起公司发展重任。

作者: 徐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电厂查看更多>电气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