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滕州公司:掀起青工“微课堂”学习热潮

2017-05-17 15:33来源: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王真龙关键词: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汽轮机内部构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华电滕州公司#4机组检修工作如火如荼的进行,青工们抓住#4机揭缸检修的机会,纷纷前来观摩学习。检修现场顿时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

由老师傅来讲解其内部构造和工作原理,介绍操作步骤和联锁逻辑的由来,同时,老师傅将一些小经验、小技术贯穿其中,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从一个小小的逆止门到精密的汽轮机叶片,青工们大呼惊叹,通过讲解更是受益匪浅。结合现场实物和运行中常见故障处理,使青们将理论知识与现场实际融会贯通,专业水平大幅提升。

“很多设备的内部构造与想象中完全不同,可以说是颠覆了我的‘世界观’了。”

“之前对于规程中的规定都是死记硬背,不知道是怎么来的。今天看到汽机内的构造,我才发现,原来抽象的参数竟可以如此直观。如此精密的设备简直令人叹为观止。”

青工们无不为此次微课堂津津乐道。

作者: 王真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滕州新源热电查看更多>汽轮机查看更多>内部构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