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教育正文

国网陇南供电:开课!技能“进补”正当时

2024-01-23 13:20来源:中国能源网关键词:变电运检检修流程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莫道春来早,冬训正当时。1月22日,国网甘肃陇南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以“冬训”为契机,采用专业技能“请进来”的方式,邀请天水长城开关有限公司、山东泰安开关等多家设备厂商共5名技术专家赴变电运检中心,以实地开展新设备、新技术培训,共计30名运检人员参与培训。

在培训过程中,技术专家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对开关机构的结构、原理及检修要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为了让参培人员深入了解开关机构的工作原理和检修要领,技术专家针对开关机构进行了解体、重装,详细剖析了开关柜的内部构造。同时结合实际案例,以情景带入的方式,现场演示了规范的检修流程,使参培人员更加熟悉实际操作中的细节和技巧。

“此次‘先讲、后看、再上手’的培训方式让我们由浅入深、由理论到实践,一步步学习,真是收获满满!”参培青年员工王帆说。此次培训,技术专家专题讲解相关理论知识,在现场演示讲解,最后参培人员分组实操,亲自“上手”检验培训效果。技术专家现场指导并对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一对一”答疑解惑,有效提升培训质量。

培训现场,参培人员十分认真,生怕错过知识点。一个个专业名词、实际案例、关键技术点触动着每一位学员的“神经”,刺激着他们的“味蕾”,激发着他们对新技术、新经验的渴望。据悉,该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理念,本着“用什么培训什么、差什么提升什么”的原则,积极开展“冬训大练兵”培训工作,积极引进外部优质资源,为员工技能提升注入了新动力。

下阶段,该公司变电运检中心还将分批次组织技术人才前往设备厂商、技术部门进行参观学习,不局限于“请进来”,还要“送出去”,实地考察与交流,更好地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应用,进一步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

冬训强技能,实践锻精兵。接下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将继续秉持“人才强企”的理念,采用“请进来、送出去”、内部专业骨干上讲台、点对点传授等多种方式,持续抓实、大力开展各类实操实训,持续夯基础、补短板、提管理、强服务,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为陇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贡献专业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电运检查看更多>检修流程查看更多>国网陇南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