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里程碑!中国海装自主研发H140-3.XMW风电机组正式下线!

2017-09-22 18:1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作者:朱泉生关键词:中国海装风电机组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2日上午,中国海装自主研发的H140-3.XMW风电机组首批首台正式下线。这是我国叶轮直径最大的3MW,这是中国海装继H171-5MW海上风机之后树立的中国风电又一里程碑。

文/朱泉生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注:本文为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作者和来源!

中国海装H140-3MW风电机组正式下线

“H140-3.XMW风电机组下线,是中国海装多年技术积累突破的结晶,也创造了多项国内记录。我们相信该机型会成为未来中国风电市场上的主力机组。”中国海装董事长孙建中如此说道。

中国海装董事长孙建中致辞

据介绍,此次下线的H140-3.XMW风电机组中国海装具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是一款更智慧、更可靠、更便于维护的风电机组。它集中了中国船舶重工集团优质全供应链资源,实现了跨平台零部件通用化、系列化、模块化设计,具备了完善的技术同源、产品同线的全产业链配套体系。

该机型叶轮直径为140米,扫风面积达15394平方米,可以在-30度℃和40℃的温度中运行,在9.6米/秒的最佳风速下即可可实现满发。产品采用平台化、模块化设计,平台化设计可以同时满足H136、H140和H146三款风电机组,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需求,丰富了整体解决方案;模块化设计不仅能有效降低投资成本,提高单位千瓦发电量。而且能有效降低维护工作量和维护成本,提升风场管理效率,实现客户利益最大化,能有效满足当前陆上风电市场需求。此外,该机组可提高资源利用集中度,更高塔筒可提高低风速、高切区域风能利用率,更智慧的单机及风电场运行、监控、管理系统可显著降低风电场运营成提高风电场收益。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秘书长秦海岩致辞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朱泉生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风电机组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