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献礼十九大——华电能源篇

2017-09-26 11:25来源:华电集团关键词:华电集团热电联产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生产经营实现逆势上扬

近年来,因受宏观经济影响,面对国家淘汰煤电落后产能、机组利用小时持续下降、煤价上涨且供应困难等前所未有的复杂经营发展环境,公司干部员工紧紧围绕提质增效这条工作主线,全力推发展、拓市场、强管理、提效益,生产经营发展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

 

这五年,公司持续抓指标改善,煤耗指标连年下降,特别是今年1至8月份,公司综合供电煤耗平均完成307.47克/千瓦时,与去年同期相比降低了2.8克/千瓦时,环保排放指标得到有效改进,在集团范围内的对标评比中排名不断提升,使公司安全生产总体排名由去年一季度的第18位上升到今年的第4 位,安全生产呈现良好态势。

五年来,华电能源实现利润总额大幅攀升,连年创历史新高,主要技术指标持续优化,较好地履行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

科技创新助推企业发展

五年以来,公司着力创新驱动,在应用最新技术,推广供热智能管控,重大节能项目研发等方面寻求新突破,有力地助推了公司生产经营工作。

所属哈尔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350WM“上大压小”热电联产扩建工程采用国内首台350MW高背压双转子汽轮机,这是当前国内热电联产领域最先进技术

作为华电龙江区域第一台350MW超临界机组,华电能源富拉尔基热电厂“上大压小”扩建工程1×350MW机组也已顺利投产发电;

公司以推广供热智能管控为创新发展平台,全力提升热网经营管理水平,所属7家供热电厂实现了智能化管控目标,其供热智能管控的先进经验在集团公司范围内得到推广。

 

在节能减排科技项目上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与国家一流科研院共同搭建“产学研”平台。600MW机组湿烟气除尘除雾超低排放技术研究与应用等多个科技项目位于国内外行业领先水平。五年来,公司有14项科技项目获集团公司科技进步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