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国华电献礼十九大——华电能源篇

2017-09-26 11:25来源:华电集团关键词:华电集团热电联产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五年,华电能源深耕龙江沃土,艰难跋涉,破冰前行,在白山黑水间踏响了企业发展的铿锵足音。

五年以来,华电能源面对省内经济低迷,煤价高企,发电市场竞争、环保压力加剧等严峻形势,坚持战略领企、管理强企的执企方略,以可持续发展为使命,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引领干部员工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推进提质增效等重要任务,实现了逆势提升的新跨越。

结构优化调整成效显著

五年来,公司坚持电热为主的发展方向,推进工程技术、产业协同,大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实现了产业转型升级。

积极淘汰落后产能,发电板块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先后投资建设了哈热公司“上大压小”扩建工程350MW机组、富热电厂“上大压小”扩建工程350MW机组等热电联产机组及供热改造项目,并加大供热市场拓展力度,供热面积同比增速明显,供热板块几年来新增1200万平方米直供热负荷,工程技术板块除尘脱硝、智能供热等核心技术累计创效8000多万元

 

规模不断壮大,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截止目前,华电能源拥有9家发电供热企业,总装机容量670万千瓦,占黑龙江省统调火电装机的36.87%;总供热面积已达8269万平方米,约占全省总集中供热面积的27%,是省内中心城市的主要热源供应单位。管理华电在黑龙江的风电、生物质发电企业两家,总装机容量55.29万千瓦公司已成为黑龙江省最大的发电供热企业,是集团公司在东北地域最大的发电供热企业和电力市场的重要竞争主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集团查看更多>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