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严抓“人机环管” 助推本质安全型企业创建

2017-10-03 12:0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顾宇明关键词:热电厂安全生产电厂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基础。今年以来,乌鲁木齐热电厂将本质型安全企业创建工作作为“强基”工作的重要抓手,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逐渐实现“人、机、环、管”和谐统一的本质安全状态,迎接集团公司本质安全型班组建设推进会。

统筹管理布局为安全型企业预热。2017年年初,该厂面向职工积极宣贯集团公司本质安全型企业创建管理要求,为全面推进本质安全型企业管理预热。厂领导亲自组织研究、抓落实,把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多次提出工作要求及整改项目,积极主动研究解决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中产生的各样问题。

作业环境治理打造良好工作环境。在巩固前期7S管理成果的基础上,通过全厂装置性违章的集中整治,彻底消除环境带来的安全隐患;通过炉前、输煤系统的双治理工作,对重点区域、加强治理力度,真正做到“锅炉汽机一个样、后勤行政区域一个样、办公场所和班组一个样、输煤集控一个样”四个一样,从而形成人员改变环境,环境约束员工行为的良好局面。

加强设备管理提升机组健康水平。安全生产不仅需要“两票三制”的组织保障,同时也需要各专业的技术保障,按照“修前诊断、解体验证、修后比对、投运正常”四步工作法加强对机组检修质量的监督,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在2016年至2017年深度开展了金属监督、绝缘监督、热工保护、继电保护、支吊架、膨胀节等威胁人身和设备事故的技术监督工作,为长周期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质班组建设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按照集团公司、新疆公司本质安全型企业创建工作部署,该厂不等不靠,将本质安全融入班组日常管理,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根据各专业的属性所辖设备系统及作业环境等实际,组织开展班组岗位安全技能培训、专业培训等,以安全月、春秋检为契机,适时开展重点关键岗位的“安全双述”。

该厂将继续做好本质安全型企业创建工作,把安全工作做为“第一责任、第一工作、第一效益”,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现代化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电厂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