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国电集团2017年1-10月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11-02 08: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山东新能源夏津白马湖风电项目取得山东省电网接入批复

近日,国电电力山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夏津白马湖风电项目取得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接入系统批复。夏津白马湖风电项目于2016年8月核准,2017年4月完成接入系统设计,7月完成德州市局对接入预审意见,8月取得山东省电网接入的批复,该批复不仅考虑夏津白马湖项目的接入容量,还预留夏津二期100兆瓦风电项目的接入容量。

龙源环保成功中标国华台电脱硫提效改造项目

近日,在广东国华粤电台山发电有限公司2、4、5号机组脱硫提效改造项目公开招标中,龙源环保公司一举成功中标。这是今年公司拓展系统外市场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本项目在工艺设计上首次采用世界独创的鼓泡塔和喷淋塔相结合的双塔双循环工艺,不仅高效实现了脱硫和除尘超低排放,还能有效改善原鼓泡塔系统的运行状况;在系统布置上采用吸收塔高位布置方案,利用了工程有利条件,克服了场地狭小、烟道布置困难等因素,烟道走向更趋流畅,有效地减小了系统阻力;在施工方案上,采用零米制作、拼装、防腐,成组件分段吊装,同步进行钢架和基础加固的施工方案,有效解决了停炉工期短、交叉作业量大的问题。

霍州电厂完成两台机组超低排放改造

8月25日,山西省环境保护厅正式下文批复国电霍州发电厂二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通过验收,这是继7月6日一号机组获验收批复之后的又一喜讯,至此,该厂两台2×600MW机组均圆满完成超低排放改造。下一步,霍州电厂将继续坚持“环保与生产并重”的理念,不断提高环保设施运行维护和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各项环保设施长期稳定运行和各项污染物长期稳定超低排放,履行企业“奉献绿色能源”社会责任,为山西省“蓝天保卫战”作出新的贡献。

方家庄项目1号机组发电机转子穿装一次成功

8月22日16时55分,国电宁夏方家庄电厂2×1000兆瓦工程1号机组发电机转子穿装一次成功。此次发电机转子的穿装就位,标志着方家庄项目1号机组所有大件吊装工作全部完成,为后续安装和调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恒泰公司“见缝插针”启动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

8月21日,国电重庆恒泰发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临时烟囱安装调试工作按时完成,机组投入电网备用。上午九时,机组并入电网系统,以满负荷迎接重庆新一轮40℃的高温天气。安装临时烟囱是恒泰公司烟气超低排放工程的重要节点,临时烟囱正常投运,标志着超低排放改造工程全面启动。

宿迁公司二期工程烟囱外筒结构顺利封顶

8月19日,国电宿迁发电公司2×660兆瓦机组工程烟囱顺利封顶,标志着项目又一个形象进度目标顺利完成。烟囱建筑工程基础于2016年09月12日破土动工,烟囱开挖直径68.6米,零米底部内径26.18米。整个烟囱外筒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建成后烟囱外筒标高将达到237米,自烟囱筒身浇筑第一板混凝土以来,项目部始终保持对该工程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贯彻实施安全、生产、质量同步进行的工作目标,努力把烟囱打造成宿迁市第一标志性建筑物。

龙源环保中标国华台电脱硫提效改造项目

近日获悉,龙源环保成功中标广东国华粤电台山发电有限公司2号、4号、5号机组脱硫提效改造项目,系统外市场业务取得新的突破。国华台电2号、4号、5号机组脱硫提效改造项目的成功中标,为龙源环保进一步拓展系统外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菏泽公司3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通过168试运

8月15日9时,国电菏泽发电公司3号机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顺利完成168试运及环保验收监测申请向省调报竣工。至此,这标志着该公司3号机组大气污染物排放达到超低排放标准。试运期间,该公司3号机组环保设备运行正常稳定。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小时均低于国家要求的火电机组超低排放限值。

大开厂两台机组全面实现超低排放

8月14日9时30分,国电电力大连开发区热电厂2号机组超低排放一体化改造圆满完成168小时试运行,标志着大开厂实现超低排放全面覆盖,在节能减排、清洁发展之路上又迈上了新台阶。改造后,该厂机组二氧化硫平均排放浓度为18毫克/立方米,氮氧化物平均排放浓度为30毫克/标立方米,烟尘平均排放浓度为2毫克/标立方米,远低于国家超低排放标准,减排效果优于预期。

枕头坝一级水电站顺利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近日,国电大渡河枕头坝一级水电站工程通过了国家环保部委托四川省环境保护厅组织的竣工环境保护验收,验收速度创同期水电项目标杆。目前,该公司正在开展鱼道过鱼监测及过鱼效果研究、增殖放流效果研究及珍稀鱼类繁殖技术研究等环保专项科研工作,为合理开发水电资源、建设生态电站探索经验。

兰热公司2号机组成功并网发电

近日,按照甘肃省调和环保批复计划,国电兰州热电有限责任公司2号机组于2017年8月12日6时整点火启动,机组成功带满负荷运行并持续稳定。目前,兰热公司2号机组运行平稳,各项性能指标和技术参数均保持在正常范围内。

蚌埠公司二期3号发电机穿转子一次成功

8月10日14时20分,国电蚌埠发电公司二期扩建工程3号发电机转子平稳穿入定子膛内。这是该公司继7月30日3号机倒送电一次成功后,又一重大节点的实现。3号机发电机转子穿装一次成功,为下一步汽轮机扣缸奠定了坚实基础。

龙源广西公司邕宁百济风电项目取得环评批复

近日获悉,龙源广西公司邕宁百济风电项目获得南宁市环境保护局《关于龙源广西邕宁百济风电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项目具备了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风电项目核准条件。邕宁百济风电项目是2016年广西风电储备计划项目,该项目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邕宁区百济乡、新棠镇山区,规划装机容量7.75万千瓦,拟安装31台单机容量2500千瓦风电机组,年上网电量15539万千瓦时,等效满负荷小时数2005小时,计划总投资67819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