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国电集团2017年1-10月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11-02 08: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龙源天津公司大港捷地减河风电项目完成全部风电机组吊装

9月13日,龙源天津公司大港捷地减河风电项目(14MW)顺利完成全部风电机组吊装,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全面进入机组调试阶段。大港捷地减河风电项目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捷地减河,紧邻河北省黄骅市,共安装7台2MW风电机组,接入龙源天津大港马棚110kV变电站。下阶段,龙源天津公司将严格工期节点管理,加快调试进度,确保项目按期投产。

朝阳热电铁路专用线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9月12日,国电电力朝阳热电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具备通车条件。该铁路专用线作为朝阳热电工程项目重要配套工程,每天将为该厂2台350兆瓦机组提供大约8600多吨燃煤。为确保铁路专用线配套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该公司克服施工条件复杂、外部协调困难等不利因素,针对现场实际情况抓重点、克难点,迎难而上,采取有利措施,把质量,保安全,先后改造铁路4.456公里,新铺设铁轨4.62公里。

河北新能源乐亭海上风电项目用海获批

9月11日,国电电力河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乐亭海上风电项目获得河北省唐山市海港经济开发区海洋分局海域使用权批复,至此该项目开发建设所需支持性文件已全部取得。唐山乐亭月坨岛海上风电场一期300兆瓦项目位于河北省海上风电规划场址三区域,处于乐亭月坨岛的西南侧。场址中心距离岸线约15千米,涉海面积约48平方公里。共布置75台单机容量4兆瓦的风电机组,总装机规模为300兆瓦。该项目用海类型为电力工业用海,用海期限为29年。

猴子岩水电站1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

9月10日晚上20时36分,国电大渡河猴子岩水电站1号发电机组转子按计划成功吊装就位,为电站实现年内全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此次是猴子岩水电站四台机组转子最后一次吊装作业,前三台已于年内相继投入商业运行。晚上19时48分,随着现场指挥一声令下,直径12.5米、重达1075吨的水轮发电机转子被主厂房两台350吨+350吨双小车桥机抬吊而起,缓缓离开安装间,经过缓慢移动、调整、定位、下放,机组转子顺利进入水轮发电机组机坑,成功一次吊装就位。全过程进展平稳顺利,吊装现场井然有序。

朝阳热电1号机组锅炉吹管圆满结束

9月9日20时25分,国电电力朝阳热电有限公司顺利完成1号机组锅炉吹管这一重大里程碑节点,为下一步机组整套启动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吹管采用稳压降压相结合的方式,分两阶段进行,共停炉三次。吹管期间,压力、温度等参数控制优良,锅炉本体及各管道膨胀情况良好。

方家庄项目1号锅炉水压试验一次成功

9月8日12时16分,国电宁夏方家庄电厂2×1000MW机组工程1号锅炉顺利完成一、二次汽系统水压试验,水压范围内受热面74398道焊口及阀门无一泄漏,顺利实现了工程建设又一重大里程碑节点目标。方家庄电厂2×1000MW项目锅炉为哈尔滨锅炉厂生产的1000MW超超临界参数、变压直流炉、单炉膛、双切圆燃烧,一次再热、平衡通风、紧身封闭布置、固态排渣、全钢构架、Π型布置,锅炉主汽压力29.3Mpa,主汽温度605℃,再热温度623℃。

蚌埠公司二期工程4号发电机定子吊装一次成功

9月7日22点03分,国电蚌埠发电有限公司二期工程4号机组发电机定子顺利吊装就位,实现了继倒送电成功后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节点。蚌埠公司二期项目4号机组发电机由上海电机厂制造,定子长10.35米,净重达300吨,安装于汽机房13.7米层,本次吊装采用两台行车并车、加装专用的液压提升装置和组合梁进行抬吊的办法。

国电重庆千野草场项目启动风机“第一吊”

9月5日,国电重庆千野草场项目5号机位,随着1200吨汽车吊吊臂缓缓升起,一截重61吨长16.6米的底段塔筒顺利吊装就位,至此现场施工进入机组全面吊装阶段。该项目装机规模6万千瓦,安装30台联合动力2兆瓦机组,2016年11月2日顺利开工,计划2017年底全部建成投产。

龙源广西公司邕宁百济风电项目获核准

9月4日,龙源广西公司邕宁百济风电项目取得广西壮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准批复,这是该公司今年获得核准的第二个风电项目。邕宁百济风电项目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邕宁区百济乡,规划装机容量50兆瓦,拟安装20台单机容量2.5兆瓦风电机组,同期新建1座110千伏升压站。根据可研,项目年上网电量10456万千瓦时,等效利用小时数2091小时。

8月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