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国电集团2017年1-10月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11-02 08: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沙坪二级水电站送出线路和GIS倒送电顺利完成

6月20日,国电大渡河沙坪二级水电站500千伏送出线路和GIS倒送电完成,为首台机组按期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大渡河公司领导下,沙坪公司协调各参建单位与省电力调度中心严格按照方案密切配合,全面做好安全管理和措施落实。试验过程中,现场操作人员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检查、操作,按部就班,井然有序,确保了倒送电工作顺利进行。本次倒送电范围包括沙坪-南天500千伏输电线路、500千伏高压配电装置(GIS)等,所有设备均充电成功。

泉州公司二期供热改造项目获核准

6月16日,国电泉州热电有限公司二期2×670兆瓦机组供热改造项目喜获福建省发改委核准。至此,该项目已取得开工建设所需的所有批复文件。该项目总投资26467万元,由国电福建公司、福能集团和泉州市国有资产投资经营公司共同投资建设,出资比例为72:23:5,年供热量计划增加2400万吉焦。二期2×670兆瓦机组供热改造项目建成完工后,对于满足泉州市泉港石化工业区热负荷不断增长的需求,提高园区集中供热设施供热能力,促进地方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天津龙源捷地减河风电项目完成首台风电机组基础浇筑

6月16日,龙源天津公司顺利完成大港捷地减河风电项目(14兆瓦)首台风电机组基础浇筑工作,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大港捷地减河风电项目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西南,南侧紧邻河北省岐口镇,北侧以子牙新河南堤为界,共安装7台2兆瓦风电机组,接入大港马棚口110千伏变电站。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可达3960万千瓦时。

国电霞浦马耳山风电场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6月13日,国电霞浦延亭风力发电有限公司马耳山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成功,该工程项目部、监理、工程建设公司总承包项目部、明阳厂家单位管理人员共同见证了轮毂与主机完美的“空中之吻”,标志着该风电场进入机电设备安装阶段。国电霞浦马耳山风电场位于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长春镇,风机沿着村落附近的丘陵布置。工程拟安装20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明阳电力风电机组,总装机规模40兆瓦,与延亭风电场共用一座110千伏升压站。风机发电机重量83吨,叶片长度50.5米,风机轮毂的中心距为80米,吊装采用500吨履带吊主吊以及75吨汽车吊辅助进行。

沙坪二级水电站1号机组成功通过充水试验

6月11日,国电大渡河沙坪二级水电站1号机组成功通过充水试验,具备试运行条件,为实现首台机组投产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充水完成后,经过检查,土建部位、水机舱、发电机舱、导水机构、管型座进入门、尾水管进入门等处无渗漏、裂缝和变形情况,各项技术指标均满足设计和规程要求,沙坪二级水电站1号机组充水试验全面完成,为1号机组的按期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金埠公司全部机组实现超低排放改造

6月8日,国电黄金埠发电有限公司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项目顺利点火试运行, 标志着该公司2×600兆瓦超临界燃煤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全部完成。该公司自2016年8月份开始到12月底,顺利完成了2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今年2月份开始启动1号机组超低排放改造,比原计划提前半个月完成改造任务。

大渡河铜街子大坝通过国家定检

6月8日,国电大渡河铜街子水电站大坝顺利通过国家组织的大坝定检。大坝定检是对已投入运行大坝的结构安全性和运行状态进行定期检查,是目前国内鉴定大坝安全的主要手段,由国家能源局大坝安全监察中心组织完成。定检结束后,将根据大坝安全管理情况和运行状况评定大坝等级,最高为“正常坝”。铜街子水电站于1992年投产发电,装机70万千瓦,已运行了近25年。该电站大坝分别于2004年、2011年进行了2次安全定检,均被评定为正常坝。

长源广水风电乐城山风电场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6月7日13时18分,长源广水风电乐城山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该风电场项目实现了又一个里程碑节点。该风电场项目位于湖北省随州广水市与大悟县交界山脊,规划装机总容量44MW,共安装22 台单机容量为2000kW 的风机,预装轮毂高度80米。该风电场地形相对复杂,布机区域山脊狭窄,风机布置紧凑,综合湍流强度较大,年平均风速为5.95米/秒。

湖北龙源横冲风电场首台风电机组并网发电

6月6日14时58分,龙源湖北公司横冲风电场首台风电机组并网发电,各项指标显示运行正常,标志着龙源湖北公司吹响横冲风电场并网投产“冲锋号”。横冲风电场地处鄂西北襄阳市保康县境内,总装机容量48兆瓦。横冲风电场是龙源电力在湖北的首个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成功并网,象征着龙源电力在湖北区域风力发电实现“零”突破。

云南新能源巧家新厂沟风电场首台风机成功吊装

6月5日,云南新能源公司巧家新厂沟风电场1号风机机舱和叶轮成功对接,标志着该项目首台风电机组成功吊装完成。巧家新厂沟风电场是赖石山风电场的四期工程,位于昭通市巧家县崇溪镇,项目设计装机容量49.5MW,设计安装25台风力发电机组,年上网电量为1.237亿千瓦时。

山东新能源诸城二期项目首台风机顺利起吊

6月3日,随着300吨履带式主吊吊具徐徐升起,重达48吨的塔筒缓缓离开了地面,标志着国电电力山东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诸城二期工程项目正式进入风机安装阶段。诸城二期风电项目属于低风速风电项目,风机吊装由上海腾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承建,该项目设计容量36兆瓦,共安装24台1.5兆瓦国电联合动力UP1500-97风机。

5月份:

猴子岩水电站2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

5月20日上午11时18分,国电大渡河猴子岩水电站2号发电机组转子按计划成功吊装就位。此次是猴子岩水电站继4号和3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后的第三次吊装作业。为保证此次吊装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地进行,国电大渡河猴子岩公司组织参建各方精心准备,全面总结前两台转子成功吊装经验,精心谋划作业流程,为此次吊装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目前,猴子岩水电站已有两台机组正式投入商运,2号机组转子的顺利吊装,为全面深化提质增效工作和确保猴子岩水电站实现机组全投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