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国电集团2017年1-10月电力项目汇总:涉及核准、开工等

2017-11-02 08: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国电集团五大发电火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份:

龙源环保DUC技术首次在百万千瓦机组成功应用

4月10日获悉,龙源环保承建的国电汉川电厂2台100万千瓦机组烟气脱硫、脱硝BOT除尘提效改造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标志着龙源环保自主知识产权的DUC技术首次在百万千瓦机组得以成功应用。DUC(水洗协同深度除尘)技术是指利用破碎气团的水膜装置,达到微细颗粒和液滴的去除,实现出口粉尘浓度超低排放,并有效降低除雾器设备需水量,解决脱硫系统水平衡难题。具有结构简单、金属耗量小、质地较轻等优点,在成本优于传统除尘设备的前提下,能达到同样的除尘效果。此前,该技术已在福州江阴60万千瓦机组成功投运。此次在汉川项目的成功应用,标志着其达到了百万千瓦机组烟气除尘超低排放标准要求。

金堂公司超低排放改造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4月6日,金堂县环保局召开国电成都金堂发电有限公司1号、2号机组烟气超低排放改造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会。该公司在“十二五”期间,对脱硫、脱硝、除尘等环保装置进行了升级改造,各环保装置运行良好,均满足重点地区极限排放限制标准。在此基础上,企业对照机组设计和运行实效,于2016年再次投资2800余万元,实施脱硝装置提效改造。两台机组脱硝提效改造工程从2016年9月16日开工,至2016年12月底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均按照相关要求进行试运行,各污染物排放指标均达到超低排放标准。至此,该公司成为西南地区率先全面完成超低排放改造的火电企业。

国电智深取得广西首个集团外全厂主辅控DCS一体化项目

近日,国电智深与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西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定了贺州铝电子产业项目(一期)2×350MW超临界机组主辅控一体化DCS合同。这是国电智深在广西取得的首个集团外超临界机组主辅控一体化DCS项目。此次项目使用的发电原料为“低阶劣质煤高效清洁转化循环利用项目”生产的半焦煤,系统采用的国电智深全厂主辅控DCS将大大降低能耗,减少人力的使用,不但可以获得可观的经济效益,而且可以有助于周边地区的循环绿色经济的实现。

江西龙源宁都武华山风电项目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

4月28日,龙源江西公司宁都武华山风电项目成功列入江西省2017年第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宁都武华山风电项目是龙源江西公司在江西省内核准的第4个风电项目,规划装机容量66兆瓦,拟安装30台单机容量2.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预计年上网电量16211万千瓦时。项目所属区域风资源优良,消纳能力强,经济效益好。

山西龙源偏关银子咀风电场升压站带电成功

4月25日0时08分,龙源山西公司偏关银子咀风电场(49.5兆瓦)升压站一次带电成功,正式投入运行。该风电场位于山西省偏关县东北角,北连内蒙古清水河县,东接朔州市平鲁区,平均海拔1780米,安装有33台单机容量为1.5兆瓦风电机组,并配套建设1台110千伏变压器,以1回110千伏架空线路汇入方城220千伏变电站。

辽宁龙源新增10万千瓦风电项目储备

近日,龙源辽宁公司与朝阳市龙城区人民政府签订了10万千瓦的风电项目开发协议,标志公司在开发辽宁西部区域风资源产业上迈出新的步伐。至此,公司在朝阳市储备容量已经扩大至20万千瓦。下一步,龙源辽宁公司将根据政策发展,稳步推进该项目前期工作。

龙源南非德阿一期风电项目完成全部风机吊装

4月20日,随着12号风电机组叶轮缓缓就位,龙源南非德阿一期(100.5MW)风电项目完成全部67台风机吊装。该项目从2016年9月份开始吊装第1台风机,在确保项目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按期完成吊装任务。龙源南非德阿一期项目位于南非北开普省德阿镇西南15公里处,总计安装67台联合动力UP-86 1500KW风电机组。该项目作为龙源电力首个海外EPC总承包工程,全部机组在中国完成制造,由龙源南非公司组织国际团队运输、吊装,全部行程近13000公里。

华电天仁首台3MW高压样机成功并网

4月15日,华电天仁与广东明阳风电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定制的首套3兆瓦高压变桨系统在内蒙古克什腾旗明阳红土井子风电场完成调试,成功并网运行。此次成功并网,不仅为华电天仁变桨产品市场外销再创佳绩,同时标志着华电天仁与广东明阳风电公司的合作进入新的里程碑。

河北新能源尚义大青山99兆瓦风电项目获核准

4月14日,国电电力河北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尚义大青山99兆瓦风电项目获张家口市发改委核准批复。至此,河北新能源已累计核准12个风电项目,核准容量达118.7万千瓦。尚义大青山风电项目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境内,项目规划容量99兆瓦,拟安装66台单机容量为1.5兆瓦的风电机组。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上网电量2.46亿千瓦时,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2875小时,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龙源碳资产公司获得20万千瓦风电项目储备

4月1日,龙源碳资产公司与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人民政府签订20万千瓦风能资源开发框架协议,这是公司与地方政府签订的首个风资源开发协议。枣强县属非限电地区,低风速资源丰富。本次协议签署的开发范围为枣强县境内主要河域沿岸,预计开发规模为20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集团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