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7.11.13

2017-11-13 17:2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国家能源局发布《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2017年二季度电力辅助服务有关情况的通报》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2017年二季度电力辅助服务有关情况的通报》,通报中称: 2017年二季度,共收到各派出能源监管机构报送的全国除西藏、蒙西地区外30个省(区、市、地区)电力辅助服务情况数据,涉及电力辅助服务补偿的发电企业数量共2725家,发电机组装机容量共14亿千瓦,补偿费用共28.19亿元,占上网电费总额的0.76%。

全国电力交易机构联盟公约发布

11月10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全国电力交易机构联盟公约》,公约称联盟成员承诺对市场交易主体信息严格保密, 未经允许不向任何单位或个人透露隐私信息;不利用市场交易主体提供的信息从事任何与电力交易无关的活动;不利用技术或其他优势侵犯市场交易主体的合法权益。联盟成员承诺认真履行成员义务,未经批准,不以联盟名义发表言论、散发资料或参与、从事各类活动,未经授权,不向联盟外任何个人、公众、媒体等外界透露、散布内部信息或资料。

广西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年度长期协议电量优化调整的通知》

11月10日,广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开展2017年年度长期协议电量优化调整的通知》,通知称:双边协商交易时间:2017年11月10日至11月17日,优化调整协议提交时间:2017年11月17日前,优化调整协议提交时间:2017年11月17日前三方(四方)合同签订时间:2017年12月1日前三方(四方)合同补充协议签订时间:2017年12月1日前。

陕西发布《关于开展2017年四季度电力用户和发电企业集中竞价直接交易的通知》

11月10日,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开展2017年四季度电力用户和发电企业集中竞价直接交易的通知》,售电公司四季度代理的新增中小用户需在11月13日17点前完成交易平台的绑定工作。四季度,按照关中陕南、榆林(含神木县、府谷县)两个区域分别组织,交易电量30亿千瓦时。

政策

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填报光伏扶贫有关信息的通知》

11月9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印发了《关于填报光伏扶贫有关信息的通知》,要求开展光伏扶贫的试点省份和拥有第一批光伏扶贫项目的省份按要求填写光伏扶贫项目信息,并于11月15日前上报。

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全面深化价格机制改革的意见》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全面深化价格机制改革的意见》,意见指出要进一步深化垄断行业价格改革,加快电力市场交易,完善电力市场交易价格规则,健全煤电价格联动机制。

完善可再生能源价格机制,根据技术进步和市场供求,实施风电、光伏等新能源标杆上网电价退坡机制,2020年实现风电与燃煤发电上网电价相当、光伏上网电价与电网销售电价相当。

开展分布式新能源就近消纳试点,探索通过市场化招标方式确定新能源发电价格,研究有利于储能发展的价格机制,促进新能源全产业链健康发展,减少新增补贴资金需求。

《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通知》正式印发

日前,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发改能源〔2017〕1901号《关于开展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试点的通知》。

通知描述了分布式发电市场交易的机制:分布式发电项目单位与配电网内就近电力用户进行电力交易;电网企业承担分布式发电的电力输送并配合有关电力交易机构组织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按政府核定的标准收取“过网费”。

参与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的项目主要分为两类:1)单体容量不超过20MW,接网电压等级在35KV及以下;2)单体容量在20~50MW之间,接网电压等级不超过110KV并在电压等级范围内实现就近消纳。

企业

国家电投签署巴西圣西芒水电站30年期特许经营权协议

巴西利亚当地时间11月10日下午14时30分,国家电投海外投资有限公司下属巴西圣西芒水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巴西电力监管局正式签署了巴西圣西芒水电站30年期特许经营权协议。

三峡新能源签订江苏如东75万千瓦海上风电资源

11月9日,三峡新能源总经理李斌、副总经理王益群一行拜会江苏省如东县政府,考察中天科技、韩通集团、海力风电等企业,并分别与上述企业签署如东75万千瓦海上风电开发合作协议。

中国大唐与美国通用签署“一揽子”项目合作协议

11月8日,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与美国通用集团副董事长庄睿思共同签署了《 “一揽子”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双方主要合作领域涉及: 基于工业互联网技术的数字化平台建设、节能改造以及煤电改气电项目,实现燃煤机组减排,建设区域智慧能源,实现用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解决燃煤散烧问题,推进清洁能源高效利用,深化燃机建设等内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