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电红雁池多措并举冲刺年度目标

2017-12-26 13:59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火力发电火电企业国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年末将至,国电新疆红雁池发电有限公司为确保年度总目标的完成,狠抓经营管理的关键环节,全力保安全、努力抢发电量,以高、严、细、实的要求抓好设备治理、运行管理、风险预控等工作,积极营造决战年关、实现安全生产的强势氛围。

重拳出击,加强运维管理。该公司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结合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建设验评整改工作和应急能力评估专项检查工作,对重大危险源、重点区域的作业进行危险点分析与预控。运行部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制度,进一步提高监盘、操作的责任心,加强机组运行情况的监视和分析,强化巡回检查质量,开展应急演练,切实增强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设备维护部严格执行安全文明生产标准化检修,精准把握检修节点,同时加强对主辅机重要设备的维护,对设备进行摸底排查,全面掌握设备健康状况。

“全员营销”,努力抢发电量。该公司大力倡导“智慧营销”“全员营销”理念,以电量计划执行和提高设备利用小时为着力点,以月度计划电量指标为主线,抓住冬季供热期的有力时机,努力争取发电量。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度电必争”的思想意识,坚持保电思想不松懈,确保争电量任务责任到值、责任到人。

落实防寒防冻工作,确保设备安全运行。该公司针对冬季可能出现的设备隐患、管路冻结等突发问题,重点明确各项防寒防冻工作任务,制定防范措施。对户外阀门、管道实行定期检测排水,避免内部冻结;加强油温、水温的监视检查,确保油温、油位、气压在规程规定范围,防止油温过低影响机组安全运行;增加设备巡视次数,缩短巡视时间;组织专人对供暖设备系统开展隐患排查,加大对供暖管路、闸阀门的巡回检查力度;完善供热事故预案,强化事故演练,提高运行职工对供热系统的操控水平,确保各类设备在冬季寒冷天气保持安全稳定运行状态。

加强燃料管理,做好煤炭储存。面对燃煤市场不断变化的严峻形势,该公司抓住有利时机多储煤、储好煤,为保证冬季供热需求,细化措施做好煤炭储备工作,狠抓入场煤采制化监督,严把入场煤质量关,控制入厂入炉热值差,在保证来煤数量的同时,有效控制了燃煤质量。同时,实行24小时岗位轮班接卸,确保接卸工作畅通,生产用煤可靠供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力发电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国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