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数据正文

重磅!2017中国风电整机商排名及市场份额数据权威公布!

2018-04-03 16:00来源:中国风能协会关键词:风电整机商风电装机风电吊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六、海上风电装机情况

2017年,中国海上风电取得突破进展,新增装机共319台,新增装机容量达到116万千瓦,同比增长97%;累计装机达到279万千瓦。2017年共有8家制造企业有新增装机,其中,上海电气新增装机容量最多,共吊装147台,容量为58.8万千瓦,占比达到50.5%。

截至2017年底,海上风电机组整机制造企业共11家,其中,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5万千瓦以上有上海电气、远景能源、金风科技、华锐风电,这4家企业海上风电机组累计装机量占海上风电总装机容量的88%,上海电气以55%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

 

图17 2017年中国风电制造企业海上累计装机容量

截至2017年底,在所有吊装的海上风电机组中,单机容量为4MW机组最多,累计装机容量达到153万千瓦,占海上装机容量的55%;5MW风电机组装机容量累计达到20万千瓦,占海上总装机容量的7%;6MW风电机组吊装的仍是样机,尚未批量吊装。

 

图18 2017年中国海上风电不同功率机组累计装机容量

七、风电机组出口情况

2017年,中国向国外出口风电机组311台,容量641MW,同比增长21%。截至2017年底,中国风电机组制造企业已出口的风电机组共计1707台,累计容量达到3205MW。

2017年,6家制造企业分别向12个国家出口风电机组,其中,金风科技出口量最大,出口到6个国家,合计197台,总容量为399.5MW;其次是远景能源出口两个新型市场国家,共51台,总容量116MW。

*目前统计的风电机组出口情况主要针对中国内资风电机组制造商,外资风电机组制造商不包含在内。

截至2017年底,中国风电机组累计出口到33个国家,较2016年新增加5个国家(包括墨西哥、黑山共和国、菲律宾、法国和摩洛哥);其中向美国出口的风电机组容量最多,占出口总容量的17%。其次是巴基斯坦、澳大利亚、南非,出口占比分别为13%、11%和9%。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整机商查看更多>风电装机查看更多>风电吊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