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国电新疆阿克苏公司“三抓三突出”促党建落地有声

2018-04-03 17:25来源: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作者:张海燕关键词:水电一岗双责电力党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要切实落实党委委员履行‘一岗双责’抓党建工作责任,带头做好全国两会精神和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精神宣贯落实。”3月30日,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党委在三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上明确强调。阿克苏公司通过“三抓三突出”深入宣贯全国两会精神和集团公司党建工作会精神,促使党建工作落地有声,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激发党建活力。

抓理论,重宣贯,突出学习教育。阿克苏公司在三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上,重点学习了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主席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集团公司2018年党建会上乔董事长讲话、党建工作报告和国电电力党建党廉工作推进会精神等内容,党委中心组成员就如何抓好党建党廉工作开展了研讨发言,各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开展教育学习,推动会议精神宣传贯彻到位。

抓责任,重考核,突出任务分解。阿克苏公司党委与党委委员签订了抓党建“一岗双责”目标责任书,制定党委委员抓党建“一岗双责”的重点工作内容14条,建立工作清单与责任清单,分解落实了责任,将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目标责任制完成情况按一定比例权重纳入领导班子成员业绩考核,切实抓牢抓实“一岗双责”落地生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抓支部,重规范,突出基础夯实。阿克苏公司严格落实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求,从严从实抓牢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严格程序,强化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组织生活规范化;下发支部季度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定期学习,开展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座谈交流会,做到党员教育常态化;开展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检查支部季度工作开展情况,按照党支部工作考评管理办法落实考核,做到考核管理科学化,从而进一步夯实支部党建基础。

作者: 张海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查看更多>一岗双责查看更多>电力党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