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牡丹江电业局:在打造党建品牌中迎来党的“十八大”

2012-11-08 08:39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电业局作者:陈大友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十八大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8日,是党的“十八大”召开的日子。牡丹江电业局营业及电费部营业三所这个由56人组成的团队无比的兴奋。该所党支部依托“创建”活动平台,以创建“电网先锋党支部”为目标,狠抓企业文化培育,创造了多种方法,突出了特色,抓出了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来党的“十八大”。

“走向极致”法

“走向极致”法就是想问题想到极致,做工作做到极致,服务客户服务到极致,关心职工关心到极致。

在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打造电力党建品牌”活动中,供电局党支部按照牡局“5755”争先创优活动的总体部署,以创“四强”党组织,做“四优”共产党员为主题,开展了做“四强四优”争当“电网先锋”主题活动,构建了以“五抓五促进”为载体的活动创建体系,使创建活动力求“极致”。

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客户服务真正“服务到了极致”:为辖区内需要特殊照顾的孤寡老人和残疾人建立了“特殊客户服务档案”,定期提供义务维修、代购电等上门服务;在社区、学校、村屯开办“和谐供电客户培训学校”,让客户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安全用电的知识;印有便民举措和手机号码的“便民服务爱心卡”在供电局与辖区客户之间架起了连心桥。

“小题大做”法

“电业工作无小事”。就算是比较小的事,也应该把小事当成大事看待,把小事当成大事做好,这就是营业及电费部营业三所党支部提出的“小题大做”法。

荣获全国城市供电规范化服务示范窗口、国家级青年文明号、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十佳诚信集体”光荣称号的该所营业厅,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因为他们把这个供电企业与客户沟通的第一道关口上的每一个小细节,都设计成了大有可为的服务载体:清晰易辨的业务标牌,便民服务区为客户准备的雨伞、针线、花镜和应急药品;各种用电宣传资料;高矮适中的休息桌椅和书写台……每一位来到该所营业厅的客户都有一种到家的感觉,受到亲人般的呵护。

“养成习惯”法

在“做健康阳光女人”保健讲座、“地球一小时”倡导绿色生活、与标兵同行青工体验日、“供电服务——我们共同的责任”主题征文,迎“五、四”扮家园义务劳动、军体、野战训练等活动中澎湃着的是浓浓的组织情,集体情,干群情,敬业情,爱国情……。

“爱心奉献和谐社会”活动,是党支部“习惯性”常年开展的一项社会公益活动。牡市二十中吴琦等5名学生是营业及电费部营业三所多年帮扶的特困生,每逢开学、春节和端午节,党员们都会为他们送去学费、学习和生活用品,并带去全体职工的美好祝愿。

去年5月,党支部又开办了“爱心超市”,并向全体职工发出了爱的倡议,号召员工把家中闲置不用的衣物和生活用品捐到爱心超市,捐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困难客户。此项活动得到了全局职工一致响应。一年来,共收到衣物、生活用品900余件,目前,已有500余件衣物送到困难客户手中。

作者: 陈大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十八大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