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国际正文

葡萄牙3月电力消费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应

2018-04-04 12:12来源:中外对话关键词:葡萄牙风电可再生能源风力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葡萄牙可再生能源协会(APREN)和葡萄牙地球系统可持续协会(ZERO)报告说,2018年3月葡萄牙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超过当月的总用电量。根据葡萄牙输电系统运营商REN的数据,3月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达到4812千兆瓦时,而3月的电力消费为4647千兆瓦时。

葡萄牙3月电力消费实现100%可再生能源供应,这是过去40年中的首次。然而,有一些时段的电力供应需要火电厂或者电力进口来补充,不过这已被其他时段中的高可再生能源发电量所完全补偿。值得强调的是,从3月9日开始的70小时内,以及从3月12日开始的69小时内,可再生能源完全满足了电力需求而不需其他形式的调度。

数据表明可再生能源可以作为一种安全、可行的能源,完全能满足该国的电力需求。上一次可再生能源供电纪录发生在2014年2月,当时葡萄牙99.2%的电力需求由可再生能源满足。

水电和风电是3月中最主要的电力来源,分别满足了当月电力消费的55%和42%。整个3月中,葡萄牙使用的可再生能源电力也意味着减少了18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从而节省了2100万欧元(本该用于获取排放许可)。葡萄牙3月发电总量的19% 还用于出口(878千兆瓦时)。

3月份可再生能源的高产量也对市场价格产生了积极影响:与去年同期(43.94欧元/兆瓦时)相比,今年3月的日均批发市场价格降至39.75欧元/兆瓦时。去年这个时候,可再生能源只能满足6%的电力需求。

预计到2040年,可再生能源电力将能够以符合成本效益的方式保证葡萄牙全年的电力供应(偶尔可能需要利用天然气电厂进行调节)。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葡萄牙风电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