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检修外拓多路出击铸品牌

2018-04-10 16:48来源: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作者:赵智能关键词:华银电力风电检修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紧扣华银电力健康发展新内涵,积极响应华银电力“走出去”战略,充分发挥现有人力资源优势,大力开展检修外拓,在2017年蓄势待发的基础上,2018年多路出击,南山之巅、粤东之角等多处活跃着金电检修外拓员工的身影,他们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减亏扭亏、保卫华银奋勇拼搏,全力铸造金电检修品牌。

南山之巅护风场

在我国南方最大的高山苔地草原南山牧场境内,南山之巅的华银新能源南山风电场,由该公司多名员工组成的风电维护项目组驻守在此,他们守护着风场,解决风场运行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缺陷与日常维护。

该项目组自2017年9月15日组建以来,面对风电检修维护的全新内容和要求,扎实践行大华银电力徐永胜总经理在年初工作会上提出的“面对‘走出去’战略,我们每位员工都要付诸行动,以‘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的精神状态,在保卫华银的不懈奋斗中放飞职业梦想,在发展华银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的要求。他们每日奔波于各风机检修现场,80余米的风塔几乎每天都要攀爬好几次,最远的风机检修现场驱车来回都要好几个小时,每一日完成检修任务回到驻地,不论多晚、多累,该项目成员都会踫头对当前的检修情况进行总结,分享检修中解决问题的经验,正是通过这种方式日积月累,从一开始的不熟悉到现在的得心应手,为该公司进一步拓展风电检修维护市场积累了经验,培育了人才。

当前,该公司风电检修维护外拓项目以南山风电为依托,积极对华银系统外进行扩展,日前,国电黄甲岭风场检修维护项目组建完毕,已正式进驻开展业务。

粤东之角战炉检

2018年2月28日,粤东之角的大唐国际潮州发电有限公司4号机组C级检修拉开帷幕,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在华银电力工程公司的统一安排下,负责该次C修锅炉部分的检修任务,组织100余人奔赴广东饶平县开展外拓锅炉检修工作,打响了大唐湘军挺进广东第一战。

此次到潮电检修意义十分重大,一是湘军检修队伍初次试水广东检修市场,首战不容有失,必须开局良好,为打开广东检修市场树立大唐湘军品牌;二是第一次接触百万机组检修,没有成功经验可借鉴;三是华银系统多家单位参与此次C级检修,需高效协同配合,溶入到华银整体对外检修队伍当中。为此该公司领导十分重视,临行前召开动员大会,讲明此次赴粤检修的重大意义,要求全体参修员工站在整个华银高度,在工作中充分展示金电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圆满完成此次锅炉检修任务。

自进入潮电检修以来,金电人凭着丰富的检修经验和吃苦耐劳的韧劲,除严格按时间节点完成各类常规检修外,还解决了该机组A增压风机振动大、B增压风机反馈装置长期失效等重大设备缺陷,更换受热面管道70余根。在检修过程中严谨的工艺作风、高效务实的工作态度使此次C级检修检锅炉水压试与风压试均一次成功。

攸水之畔担运维

在湖南攸水之畔的大唐华银攸县能源有限公司,由35人组成的金电攸能项目部自2017 年12月进驻以来,至今已整整四个月有余,该项目部承揽攸能公司灰渣膏系统所有设备的运行维护、检修和销售工作。这个团结奋进的集体以“安全、文明、效益、奉献”为中心,树立“扎实的质量、最佳的服务”理念,齐心协力,精心维护,用实际行动打响了金电“金”字品牌,创造了一项又一项佳绩,受到了攸能公司同行的好评。

项目接手之初,面对陌生环境和设备,该项目全体员工克服重重困难,组织人员对所辖设备状况进行全面摸底,在充分了解设备状况的基础上,制定详细的设备维护计划,在与业主方充分沟通的情况下,分步进行实施,大幅提升了设备的可靠性。在灰渣膏系统运行方面,该项目克服人员紧张采用四班三倒的排班方式,面对休息时间减少,员工们没有任何怨言,切实履职尽责,完成业主交给的设备运行管理任务,没有发生过一次因设备问题影机组出力的情况。在灰渣膏销售方面,立足公司已建销售渠道,并对周边需求市场进行调研,大力开拓新的销售渠道,截止至3月31日,粉煤灰销售量达22.9万吨,销售营业收入好于预期,实现了销售业绩开门红。

成绩的取得,是该项目全体员工辛勤的付出,他们用实际行动擦亮金电品牌,他们深知,在外就是代表金电,这不仅仅是义务,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瑶族之地忙整改

湖南永州江永县是瑶族聚居之地,在其东南部黄甲岭上,国电龙源江永黄甲岭风电场坐落其间,金电多经企业承揽了该风场一批标准化达标整改项目。在今年的春节假期还没有过完,该项目人员就赶赴施工现场开展前期工作。

为了合理组织施工,科学地进行国电龙源江永黄甲岭风电场箱变围栏加固、升压站中控楼外墙粉饰及其它零星改造工程,最有效地使用人力、物力,科学安排好时间和空间、质量和进度的关系,做到优质、高效、低耗、安全、文明施工,从而达到最好的技术和经济效益。该项目全体员工自开工之起每天中饭都在现场解决,节约往返驻地间的时间,力争尽快完成承揽任务,实现项目利润最大化。此次承揽的任务大部分都是室外作业,天气因素对施工进度质量影响很大,天气睛好时,该项目人员每天施工时间长达10余小时,现场照明条件允许加班至深夜是家常便饭。

该项目目前进展顺利,工作质量与员工的工作态度得业主方的高度肯定,黄甲岭风电场负责人称“项目部在山上生活条件不便,你们能够克服各种困难,保证的各项工作按时完成,让人佩服”。金电人就是以敢打硬仗的作风,展示了企业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风貌。

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检修外拓已实现了良好开局,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秉承“价值思维,效益导向”核心理念,积极拓展外部检修运维市场,继续实施“走出去”战略,全力铸造“金电”品牌,定能抢占市场,赢得信任、赞誉和效益,为企业减亏扭亏和保卫华银做出新的贡献。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来源: 大唐华银金竹山发电公司 作者: 赵智能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银电力查看更多>风电检修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