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细化措施 提高配电网防灾减灾能力

2018-04-16 08:59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供电公司电网防灾电力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里地处风口位置,我们特意对电杆基础和导线绑线重新作了加固,有效防范大风天气。”4月11日,在河南省济源市邵原镇宋家岭村3号台区,济源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王朝阳和卢小军指着刚刚规整过的10千伏线路告诉笔者。

济源市山区丘陵面积占88%,地理地貌复杂,配电网分布区域广,运行环境较为恶劣。当前,气温波动不定,气候条件复杂,大风、降雨等灾害性天气多发,电力安全供应面临挑战。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强化责任,优化策略,着力提高配电网防灾减灾能力。紧密结合配电网布局和气候特点,秉承预控在前、防范于先的理念,坚持防风、防雷、防汛并重,划分排查区域,严格职责分工,建立“检查、报告、治理、反馈”闭环管理机制,形成网格化、专业化、标准化工作体系。组织人员对配电设施精心把脉、仔细体检,针对发现的问题或潜在风险建立“隐患信息库”,加大督办力度,确保及时处理到位。重点对处于风口位置的电杆基础、电杆拉线和导线绑线重新进行加固,及时修复和更换锈蚀、损坏的避雷设备及相关元件,对各类防汛通道精心做好疏通和清理,对配电线路防护区内的杂草、树木集中处理,并按照“一线一策”要求,对23条跨河流、跨峡谷的10千伏线路落实好防护措施,切实将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将灾害性风险降到最低。目前该公司已加固配电杆522基,维护和更新避雷设施39例,清理树障3200余棵,制定风险防控措施20多条。

接下来,该公司在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点管控的基础上,编制“电网防灾减灾工作示意图”,明确风险管控重点区域,采取日常巡视和特殊巡视相结合,加大巡视检查力度,积极规避安全风险。同时,强化预想、预警、预控,有针对性地完善应急方案和各类预案,加强抢修抢险梯队建设,增强应急响应和协调处置水平,切实提高配电网防灾减灾能力,维护电力安全畅通。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防灾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