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8.4.23

2018-04-23 13: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改快讯

云南2018年5月电力市场化交易信息披露:省内市场可竞价电量约70亿千瓦时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8年5月电力市场化交易信息披露》,省内市场方面,预计5月份省内市场可竞价电量约70亿千瓦时,其中2018年5月双边交易初步成交62.58亿千瓦时(年度双边协商交易31.83亿千瓦时,月度双边协商交易30.76亿千瓦时)。

江苏省首家售电公司退市!

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公示南京世纪航凯售电有限公司自愿退出江苏电力市场的公告》,这是江苏省进入市场的首家售电公司退出市场公告,退出原因是由于没有电量、价差低或是偏差考核因素?

贵州电力市场合同电量偏差处理实施办法(暂行)发布:超出偏差范围按少用电量合同加权价5%支付费用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贵州电力市场合同电量偏差处理实施办法(暂行)》,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售电企业)的合同偏差分开按月清算、结账。当电力用户(售电企业)月度市场化交易电量小于月度合同电量计划时,按合同执行顺序结算,并承担偏差考核费用。偏差允许范围以内的少用电量免于支付偏差考核费用,超出偏差允许范围以内的少用电量按系统下调服务价格向发电企业支付偏差考核费用下调服务时,按其少用电量合同加权价的5%支付偏差考核费用。

贵州电力市场合同电量转让交易实施办法发布

贵州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贵州电力市场合同电量转让交易实施办法》,合同电量转让交易按交易标的分类开展,交易标的包括基数电量计划、黔电送粤(含黔电送深)的计划、直接交易合同、周边跨省区交易合同。合同电量转让交易各市场主体保持与电网企业的电费结算支付方式不变。

政策

划重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发布:北京非首都功能如何承接?能源供应安全如何保障?

构建绿色市政基础设施体系,完善保障有力的供电系统。增强区域电力供应,建设区域特高压供电网络。改造提升现有变电站,新建500千伏和220千伏变电站。积极引入风电、光电等可再生能源,作为新区电力供应的重要来源。新区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9%。

发改委发布2018年煤炭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要点:深入推进煤电联营和兼并重组

近日,国家发改革、工信部、能源局、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资委联合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重点领域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的通知》,2018年煤炭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要点提到要深入推进煤电联营和兼并重组。

全面推广应用“智慧用电”!浙江省电气火灾同比下降5.8%

近日,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2017年度浙江省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的通报》(浙安委办〔2018〕14号),要求在居住民房、出租房、电动车、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等场所推广应用“智慧用电”技术。

国家能源局《关于征求电力现货市场相关功能规范意见的函》发布

按照2017年8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为促进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电力市场体系,引导8个试点地区有序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相关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组织研究编制了电力现货市场运营和结算系统功能规范(以下简称功能规范)。

河南调电价:降低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中单一制电价0.533分/千瓦时、0.5分/千瓦时

河南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2018年电价调整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提出,自2018年4月1日起,河南省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中单一制电价水平,由原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电价水平降低0.533分/千瓦时;输配电价中单一制电价水平,由原一般工商业及其他输配电价水平降低0.5分/千瓦时。

河北推进电价改革:扩大市场形成发电、售电价格范围 加快推进电力交易

河北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全面深化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中》提到了深化电力价格改革。具体措施有结合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扩大市场形成发电、售电价格范围,加快推进电力交易。研究建立电力市场交易价格形成机制、形成规范和监管规则。完善输配电价监管机制。建立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机制,进一步健全煤电价格联动机制,规范燃煤机组标杆电价管理,通过清理供电环节收费,进一步提高两部制电价灵活性等措施,降低企业用电成本。2020年实现风电与燃煤发电上网电价相当、光伏上网电价与电网销售电价相当。

山东简化电价分类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水平

山东省物价局下发通知,决定降低一般工商业和农业生产用电价格,此2项政策年可减轻社会用电负担约21亿元,加上今年以来取消临时接电费,减免余热、余压、余气等自备电厂系统备用费和交叉补贴等清费措施,共可减轻社会用电负担约40亿元。

山东调整农业生产用电价格:农业生产用电价格每千瓦时降0.02元

山东省物价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农业生产用电同价有关事项的通知》,农业生产用电价格(不含农业排灌)每千瓦时降低0.02元,自2018年5月1日起施行。

企业

正泰电器: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34.17亿元 同比增长16.13%

正泰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正泰电器发布2017年年度报告以及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4.17亿元,同比增长16.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8.40亿元,同比增长29.98%。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95亿元,同比增长27.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6.13亿元,同比增长70.59%。公司2017年业绩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在2018年一季度呈现加速增长态势,双主业优势凸显公司价值,完美实现“开门红”。

2018年LG化学储能系统全球累计出货量有望突破6GWh

作为全球电池产业中为数不多一家基于化学的公司,LG化学近期表示,由于电池需求不断上升,特别对电动汽车和储能系统电池的需求,LG化学的营收将在未来两年内增长40%。

南高齿公布2017业绩:风电齿轮箱收入68.03亿元

南高齿近日公布2017年业绩,风电齿轮箱实现收入约人民币68.03亿元,同比减少7.6%。公告称,收入减少主要是2017年国内风电行业整体增速有所回调。

黑龙江新天哈电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99MW风电项目获核准

黑龙江省发改委近日批复核准黑龙江新天哈电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双城万隆49.5兆瓦风电项目、双城杏山49.5兆瓦风电项目。

世界同类平台第一!振华重工拿下2500吨坐底式风电安装平台项目

4月20日,振华重工与龙源振华签订2500吨坐底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项目。

中国能建中标琼海垃圾发电总承包项目

4月13日,中国能建广东院中标琼海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扩建项目EPC总承包工程(简称“琼海项目”)。

中国能建获签陕西德源府谷电厂二期扩建工程

4月14日,中国能建江苏电建三公司与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在南京签署了陕西德源府谷电厂二期2×660MW扩建工程主体施工合同。

盾石磁能科技公司GTR飞轮储能系统成功通过浙大验收

盾石磁能科技公司GTR飞轮储能系统以其先进的产品技术、精良的制造工艺、国内研发生产能力以及行业良好口碑中标浙江大学项目。日前,盾石磁能科技公司GTR飞轮储能系统成功通过浙江大学采购设备验收。验收过程中飞轮储能系统各项安全指标、性能指标均满足校方要求,国际领先的高速磁悬浮复合纤维飞轮技术获得一致肯定。

相关阅读:电力每日要闻——2018.4.20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