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项目正文

搭载华东院自主研发的120m钢混塔架风机顺利并网发电

2018-04-27 08:46来源:华东院关键词:风电并网风电钢混塔低风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4月14日,搭载华东院院自主研发的120m钢混塔架风电样机顺利并网发电。

该样机位于中天万和九江九云岭二期风电场10#机位,风电场坐落于江西省九江市修水县、奉新县和靖安县交界处的九云岭山脉,属于山地风电场。样机采用运达WD115-2000机型,塔架轮毂高度120m,其中下部为现浇混凝土塔架,高45m,上部为钢塔架,高75m,混凝土塔架与钢塔架通过预应力钢绞线和锚栓连接;风机基础采用中空式圆盘基础,与混凝土塔身整体现浇。该项目是我院科研课题《混凝土塔架结构技术研究》的重要组成部分,提出多种创新理念,自主完成了中空式风机基础、整体式调平系统、反向连接法兰等创新设计;此外,在施工方面,该项目首次将滑模技术引入混凝土塔身的施工中,提高了施工速度,降低了塔架整体造价,在时间和经济成本上更具竞争力。

近年来,钢混塔架是国内风电行业针对低风速区推出的新产品,其拥有轮毂高度高、结构刚度大,自振频率高,不会因为“频率穿越”过程损失发电量,完美匹配低风速区“低风速、高切变”的特征,对国内陆上风电的发展有重要影响,风机厂家纷纷引进国外技术。在这种背景下,华东院从自身实际出发,成立混凝土塔架研究团队,自主研发混凝土塔架技术,并完成了众多创新设计。该项目的顺利实施是华东院在新型风机塔架领域的又一次成功尝试和创新,拓展了华东院风电项目的设计范围,提高了陆上风电的核心竞争力。

更多及时、详细资讯请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并网查看更多>风电钢混塔查看更多>低风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