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高166m 直径200m!“最大混塔”风机首吊完成

2022-10-09 16:10来源:徐工集团XCMG关键词:运达股份风电钢混塔风电吊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湖北襄阳,襄北风储一体化风电场的首台大高度、大兆瓦混塔风电机组由安徽金服公司吊装完工,施工主力设备采用徐工千吨级履带起重机——XGC15000A。

本次吊装的5MW机组单片长度97米,最大直径达到200米,轮毂中心高度达到166米,此前国内的纪录是直径191米与高度160米。

现场,业主方专家表示:“这是中国目前绝对第一的混塔风电!超长的旋转直径,将带来更大迎风面积,发电效率优势非常明显。”

据了解,叶轮直径200米,其扫风面积近32000平方米,相当于4.5个标准足球场。而且5MW风机每年发电可达1000万度电,相当于每年可节约4000吨标准煤,减排二氧化碳约8000吨,运行发电一年,可满足5,000 个家庭的用电需求。

风机高度、尺寸每增加1米,总体结构都会承重更多。200米直径,166米高度轮毂,设备全部就位后,塔筒要承受住高达2200吨的拉力。安装、吊装过程中,要求起重设备和操作团队必须达到行业最高标准,保障后续发电万无一失。

现在,高度160米以上的“混塔”正成为市场主流。XGC15000A最大允许在170米高度,吊装181吨重的大型机组。

无论是混塔的各级预制件,还是钢制塔筒,XGC15000A都可以在额定风速内高效完成作业,势必在未来的风电吊装领域长期成为主导机型,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首吊结束后,一期项目20台风机计划将在今年12月并网。面对紧张的工期,安徽金服目前已经集结了多台XGC11000A和XGC110A履带起重机进场,它们将和千吨级展开多个作业面的配合工作,全力保证项目顺利完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运达股份查看更多>风电钢混塔查看更多>风电吊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