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精彩图文!走进国内首个“分片式”风电钢混塔筒批量项目

2021-03-29 13:50来源:中国海装关键词:中国海装风电钢混塔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阳春三月,金灿灿的油菜花在江苏宝应柳堡镇田间盛放,30台中国海装钢混机组徐徐转动,为这里的春天更添了一抹”绿“意。

微信图片_20210329134533.jpg

作为国内首个“分片式”钢混塔筒批量项目,在3月28日举办的中国风能新春茶话会暨2021风电发展论坛上,江苏国源宝应巳丰项目,因其产品的优越性和对采用钢混塔筒机组的示范引领,获得了2020年中国风能创领先锋奖。

微信图片_20210329134537.jpg

江苏国源宝应巳丰项目采用30台中国海装H136-2.2MW机组,搭配140m分片式钢混塔筒。项目自并网以来,机组运行良好、故障率低、可利用率高,风机各项指标均圆满达成。在年平均风速5.72m/s的条件下,预计项目年发电量可达186186MW.h,年等效满发小时数约为2821h。

微信图片_20210329134540.jpg

更美丽更持续

立足当下,“风口”已然形成。经济性高、占地少、环境友好……作为最具开发价值的清洁能源之一,风电不仅能带来可观的经济和环境效益,还能有效盘活土地资源、旅游经济、产业资源以及基础配套设施等,成为让自然资源产生经济效益的重要途径。

微信图片_20210329134543.jpg

随着对中东部低风速区域风资源特性认知的不断深入,以及风能资源评估技术的快速发展,全国风资源可开发利用潜力不断升级。

权威数据显示,低风速风力发电机组技术发展开拓了巨大的风电开发空间,增加可开发面积61万平方米,约7亿千瓦容量。而风切变越大、塔筒高度越高,发电量增量越大,出于对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等考虑,中国海装分片式-钢混塔筒应运而生。

微信图片_20210329134547.jpg

以江苏省为例,当地风能资源相对丰富,是风电开发的重点区域,但同时也存在地区和季节差异大的特点。混塔技术的应用则让这类原本风资源不那么瞩目的地区,重新获得了推动当地绿色经济发展的另一种可能。

更安全更信赖

近日,一则关于海原某项目事故的报道引发了业内对混塔机组质量与安全性的热议。

中国海装采用分片式钢混塔筒,拼接边缘整齐,安全性高。此外,分片式混合塔筒的模具简单,仅弧形和方形两个模具即可完成所有混凝土板材的生产,可最大限度保证产品的一致性和高品质。

微信图片_20210329134551.jpg

中国海装分片式-钢混塔筒在保证合理经济性的同时能够达到超高轮毂高度,增强塔架的刚性;目前中国海装塔筒型谱已覆盖120-160m,并正在开发轮毂高度更高的钢混塔筒以及成本更低、施工更快的全新形式塔筒,针对不同容量的风机进行设计,可搭配中国海装3.XMW、4.XMW平台的风机使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风电钢混塔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