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乌鲁木齐热电厂企业文化成果再获殊荣

2018-04-27 19:34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卢星关键词:热电厂电力企业华电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召开2018年电力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交流会暨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现场会获悉,乌鲁木齐热电厂荣获2017年电力行业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成为集团公司系统内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该厂党委书记顾继红作为十家受表彰的企业代表做文化成果的现场交流。

自基建伊始,该厂大力倡导“文化管理”理念,按照集团公司“一主多元、各具特色”的企业文化建设方针总要求,企业在深入领会集团公司《华电宪章》、新疆公司“越”文化理念的基础上,自主设计形成了符合时代要求、富含特色、结构完整的“华彩”文化体系,并经过再次提档升级提出了“企业因梦想而光华、人生因奋斗而精彩”文化内涵。

在以“价值、风格、理念、行为”四大篇章构成的“华彩”文化引领下,发电党支部“海阔凭鱼跃”的“海文化”、维修党支部“田野任畅想”的“田园文化”、机关党支部“欲与天公试比高”的“天山文化”均已成熟并各具特色。该厂重点打造塑形、导行、融心三大工程,通过悬挂巨幅版面等环境刷新,开展“友情联结、亲情无限恳谈会”、编辑《职工服务手册》,拍摄原创微电影、编排微情景剧等方式积极探索企业文化“落地”途径;通过推出关键岗位备员制、“最佳乌热人”评选、“党支部、党员链式管理”以及开展各类主题劳动竞赛等方式为职工搭建成长平台、畅通晋升渠道;通过“五必访五必谈”、搭建微信平台、管理人员下班组、党员结亲、为职工过生日以及适时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导职工对文化接受、认同、实现主动融合;全力做到文化建设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价值思维与管理理念深度融合,为打造一流企业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该厂“华彩”文化成果荣获全国电力行业企业文化优秀成果二等奖,2012年被授予华电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称号。

据悉,该厂将以“中国梦;华电梦;我的梦”为主题深化职工思想教育,积极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企业文化建设的引领作用,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涵养企业文化建设,以优秀文化凝聚职工意志、激发职工力量,推动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作者: 卢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热电厂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华电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