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内蒙莫旗尼尔基镇30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启动

2018-05-19 00:52来源:呼伦贝尔莫旗发布关键词:生物质热电联产秸秆发电秸秆焚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8日,呼伦贝尔日冕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尼尔基镇30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工程启动仪式在莫旗举行,呼伦贝尔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海,旗委书记田晓川、旗人大主任张明明、旗政府副旗长田永成、旗政协副主席郭玉林出席项目开工仪式。仪式由政府副旗长田永成主持。

旗委书记田晓川在致辞中指出,莫旗是农业大旗,地域广阔、秸秆资源丰富,发展生物质综合循环利用项目具备得天独厚的优势。今天落地开工的这一项目,就是莫旗按照国家战略发展方向、贯彻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又一重要举措,同样也是莫旗培育新产业、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又一生动实践。

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海在致辞中提出,呼伦贝尔日冕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尼尔基镇30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的成功实施,可为全市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提升环境质量、改善民生条件创造新优势、增添新动能。希望项目各相关乡镇、相关部门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加强协作配合,抓好要素保障,努力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希望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安全实施,确保项目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希望莫旗党委政府以此次开工活动为契机,乘势而上、奋发有为,积极探索发展可复制可推广的生物质热电联产“莫旗模式”,为实现呼伦贝尔“绿色发展、转型升级”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日冕热力尼尔基镇30兆瓦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是国家能源局确定建设的全国“百个城镇”生物质热电联产县域清洁供热示范项目之一,也是内蒙古自治区争取到的7个同类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3.3亿元,主要建设30兆瓦秸秆发电机组,建成后年可利用农作物秸秆30万吨,为农民增收7000多万元,减少二氧化硫及氮氧化物的排放量175吨,实现年发电量1.5亿度,供热80万平方米,创造产值1.5亿元,利税2000万元。同时,项目还可直接解决就业80人,间接促进就业500人。项目既迎合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迫切需要,又符合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的战略要求,在减少秸秆焚烧造成环境污染、引发火灾的同时,可以为周边农民带来六、七千万元的秸秆销售收益,有效助力广大农民脱贫致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热电联产查看更多>秸秆发电查看更多>秸秆焚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