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月见|5月123个电力项目汇总!煤电“上大压小”明显 生物质发电迎窗口期 储能项目加速发展...

2018-06-01 13:3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电力项目上大压小生物质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对5月份的电力项目进行了梳理,项目建设规模有多大?电源结构如何?投资或承建企业都是哪些?分布在哪些地区?电力君做了如下整理分析:

本月的电力项目建设动态基本符合国家电力发展规划。

在火电项目中,

煤电项目“上大压小”明显,多地停运热电项目,取之以燃气发电项目(主要在广东)及大型煤电项目。

燃气发电项目多集中在广东等经济发展水平相对较高的地区。此外,电力君从“聚焦综合能源”处获悉,广东省发改委正在征求《广东省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天然气利用的意见》的意见,拟降低广东省的天然气省输价格以及天然气发电机组的上网电价。据悉,2018年6月1日后核准建设的天然气发电机组上网电价调整为0.6元/千瓦时。

生物质发电项目因《关于促进生物质能供热发展指导意见的通知》和《关于开展“百个城镇”生物质热电联产县域清洁供热示范项目建设的通知》等多个利好的政策文件迎来发展的窗口期。在本月的火电项目中,签约、核准、开工的生物质发电项目占到了60%以上。

在风电项目中,

涉及分散式风电项目动态的有6项。低风速、海上风电、分散式将是今年风电项目建设的热点。

从本月的储能项目动态来看,江苏储能项目居多,科陆电子、南都电源等企业有多个项目签约,储能项目加速发展。

详情如下:

相关阅读:月见|涉8.5GW火电项目、3.7GW风电项目...4月份84个电力项目详情请猛戳!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上大压小查看更多>生物质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