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项目正文

中国特高压电网工人100多米高空作业令人惊心动魄【图说】

2018-07-04 10:55来源:东方视图关键词: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带电作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年来,中国特高压电网发展迅速,总体规模和技术水平已经世界领先。特高压电网发展迅速,这不仅依靠科技工作者的努力,也和一线电力工人的辛勤劳动分不开的。在特高压电网的建设、安装和运营维护各环节,都需要电力工人进行高空作业。

图为在安徽省明光市桥头镇,几名电力施工人员在110多米高空安装特高压输电钢管铁塔。(图片来自东方IC)

特高压电网指±800千伏的直流或1000千伏的交流电网,具有大容量、远距离输电等特点。据测算,1000千伏交流特高压输电线路的输电能力超过500万千瓦。由于身处高空,机械完全用不上,更多的是靠人工操作。图为施工人员冒着40度高温在100多米的高空进行架线的附件安装。(图片来自东方IC)

他们身处100多米高空,堪称是极限挑战,下面的风景很美,却无暇他顾,在烈日下辛勤劳作。图为施工人员在100多米高空架设“皖电东送”1000千伏淮南至上海特高压输电线路。(图片来自东方IC)

输电铁塔有多高,一线工人就爬多高。图为施工人员冒着40度高温在100多米的高空进行架线的附件安装。(图片来自东方IC)

在这么高这么危险的地方施工作业,您还觉着国家电网给他们的工资多吗?图为在安徽省明光市桥头镇,几名电力施工人员在110多米高空安装特高压输电钢管铁塔。(图片来自东方IC)

在特高压电网的建设、安装和运营维护各环节,都需要电力工人进行高空作业,很多时候还是带电作业。图为安徽省的电力职工正在90多米高空对世界首条空中“电力高速公路”——向家坝至上海±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安徽段的线路进行检修。(图片来自东方IC)

已开通的线路要定期进行人工检修。雨季、冬季等来临前都要进行安全巡检。图为安徽省的电力职工正在90多米高空对世界首条空中“电力高速公路”——向家坝至上海±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安徽段的线路进行检修。(图片来自东方IC)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直流输电工程查看更多>带电作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