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分散式风电技术正文

中国电科院一项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领域科技项目通过验收

2018-07-10 09:32来源: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关键词:分布式发电风力发电微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6日,由中国电科院牵头分布式发电微电网领域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随机性电源即插即用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通过国网科技部组织的验收。

“随机性电源即插即用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针对随机性电源如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并网所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研究了随机性电源即插即用关键技术,实现了异构互联随机性电源并网接入、优化控制、运行维护等各层次的即插即用,并对随机性电源即插即用关键技术进行了验证及工程示范。

该项目的顺利验收标志着我院在分布式发电与微电网领域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解决了随机性电源接入配电网存在的共性问题,使随机性电源具有一定的自主运行能力,有效保证了配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即插即用技术可进一步促进随机性电源的普及,提高随机性电源并网的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发电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微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