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市场正文

潜研精思 铸就丰碑——高邮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纪实

2018-07-19 11:22来源: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通用设备安装公司作者:张玉虎 李晖关键词: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垃圾焚烧发电汽轮发电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7月5日12时8分,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承建的江苏省高邮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工作。试运期间热控保护投入率、电气保护投入率、电气自动装置投入率、热控测点、仪表投入率、电气测点、仪表投入率、指示正确率均达到100%,各系统运转正常,轴瓦振动、真空严密性等主要参数优良,发电指标均按试运行要求完成。

该项目位于高邮市龙虬镇朱家村,由天津泰达环保有限公司与高邮市国有资产管理中心共同出资建设。工程采用机械炉排炉焚烧工艺,配置二条350t\d焚烧线和一台15MW汽轮发电机组,烟气净化采用国际先进的“SNCR+旋转雾化半干法+干法+活性炭喷射+布袋除尘”处理工艺,确保各项污染排放达到国家标准。

科学组织 体现团队力量

2017年5月20日,高邮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正式开工,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管理团队精心策划,样板引路、合理部署。进入锅炉安装阶段以后,项目部把重要设备安装作为关键路线,科学思考、主动配合与业主共同指定目标节点,确保施工进度受控。在设备安装过程中,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思想,不放过安装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步骤。工程部要求各专业技术人员,在施工前要充分熟悉图纸及规范,做好图纸会审及对施工班组的技术交底工作。在焚烧炉安装过程中,技术人员对钢结构框架、锅炉平台楼梯的焊接质量重点把关,充分考虑到钢结构框架整体的垂直偏差,最终锅炉钢结构偏差控制在2mm之内。对于热控、电气的安装,采用三维软件确定设备吊装及安装位置,以“先到先安”为准则,结合实际情况,在实施中不断优化。对于二次接线部分,更是要求技术人员熟悉图纸,及时与业主及设计沟通、协调,进行二次设计,做到每一个细节的精益求精。努力就有回报,在整个建设期间,项目部多次迎接了高邮市城建监管局、质检中心站等多个当地相关职能部门的检验,呈现了汽机本体、锅炉钢架,汽包安装、高压焊口、汽水管道,电气、热控盘柜内二次接线工艺等多个工程亮点,充分体现了团队的力量!

攻坚克难 共筑过程精品

高邮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场地异常狭小,2台锅炉在一个U型的区域内安装施工,三个面均为土建单位施工。项目部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工作,实行24小时备战,夜晚错开土建施工时间,对所有到场的设备、构件无论何时都进行突击安装、快速消化,以短、平、快的战略战术,有效解决了施工现场物料堆放的难题,在确保文明施工的同时,最大限度保障了工期,赢得了泰达环保业主及江苏建科监理公司高度赞誉。

为确保样板工程目标的实现,高邮项目自从开工之日起,项目部对每个施工分部及分项都积极组织技术人员及施工人员充分讨论,集思广益。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技术人员及质检人员深入施工现场,时刻掌握工程进度与工程质量。由于完善的施工方案,有效的预防措施,细致的组织工作,严格的过程控制,无论在进度方面还是质量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项目水压实验、汽机扣缸、到送电、整套启动等各项检测均一次检验顺利通过,工程质量满足监理业主的要求,制作、安装,项目全部通过三、四级验收,合格、优良率均达100%,高压焊口一次合格率98.5%。

在整个施工现场参建单位中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高邮项目部施工区域因其合理化、安全化、规范化、有效化的布局,高标准、严要求、制度化的管理得到泰达总部领导及政府部门的一致认可及高度评价。

项目运营后,各项经营指标、效能指标和排放指标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年处理生活垃圾24万吨,年发电量9700万度,从而实现生活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为江苏省高邮市的蓝天碧水作出贡献。

作者: 张玉虎 李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垃圾焚烧发电查看更多>汽轮发电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