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打好迎峰度夏攻坚战 发电企业这样做

2018-08-01 08:29来源:中国电力报发电报道关键词:发电企业发电公司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打好迎峰度夏攻坚战,发电企业这样做。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电力报发电报道”)

安徽 九华发电

7月中旬,安徽地区出现持续大范围晴热高温天气,神皖九华发电公司结合机组运行情况统筹安排,做细做实防暑降温工作。

该公司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对机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细致排查,确保机组安全稳定;加强安全教育,提高人员安全责任意识和安全技能;集中力量进行设备整治消缺,确保设备在持续高温、高负荷下安全运转;细化抢发电量措施和行动计划,争取更大的电量空间,做到度电必争。(李威)

四川 天明发电

近日,四川地区出现连续强降雨,四川能源天明项目所在地正处于强降雨覆盖范围,为确保天明项目人员、设备、设施安全度汛,公司相关部门联合监理、总包及各施工单位强化防汛应急工作。

该公司成立防汛应急管理组织机构,各单位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纪律,发现汛情、险情及时汇报,并按照相关要求果断处置。同时,该公司将现场进行区域划分表,不定期对各参建单位开展防汛巡查和问题处置情况抽查。(王婧)

广东 台山发电

近日,华南地区连续降雨,广东国华粤电台山发电有限公司积极行动、多点布控,制定专门措施,从严从细做好防洪防汛工作。

该厂提早部署,结合当前机组检修、环保技改等工作任务,进一步完善组织、技术和管理措施。为确保台风过后安全生产,该厂制定机组安全运行预案,各岗位人员盯紧各项运行参数,做好分析比较和事故预想。同时,对现场重点区域进行详细检查并制定措施限时整改,保证机组稳定运行。(朱会昌)

甘肃 碧口水电

7月10日至11日,甘肃陇南白龙江流域持续暴雨,局部降雨量超过216毫米。7月11日,白龙江发生超警戒洪水,大唐碧口水电厂防汛形势告急。

该厂第一时间迅速反应,及时与碧口政府沟通,联合成立防洪抢险机制,共用抢险人员及应急物资,选择最优方案确定“三站”泄洪流量。据悉,该厂此次共安置受灾群众约1000余人。期间,还专门安排部分职工为受灾群众服务。后续时段,该厂防汛抢险应急分队将24小时待命,全力支持碧口镇灾后各项工作。此次抢险救灾,该厂从各方面开展保安全及救援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履行了央企的社会职责,弘扬了务实、奉献的大唐精神,展现了碧电良好的社会形象。(何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企业查看更多>发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