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打假”|中广核、中核遭“假央企”冒名之后 这家世界500强的企业也被“碰瓷”了!

2018-08-24 13:34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铮铮关键词:通用电气GE世界500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前有中广核《关于17家公司非中国广核集团下属公司的澄清公告》,后有冒充中核集团旗下公司的“中核国财”被起诉,如今,常居“世界500强”榜单的老牌工业集团通用电气(GE)也于近日发布了公司名头被冒用的声明。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铮铮)

8月22日,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最近有个别单位及个人假冒GE高管,编造虚假信息并伪造GE文件和公章与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洽谈项目以骗取当地政府对项目的财政支持。此行为已涉嫌商业欺诈并触犯刑法,给GE商誉造成了恶劣影响。该声明已于近日在《每日经济新闻》、《山西晚报》等媒体上刊登。

声明中所涉及的企业为“中卫通用医疗(山西)有限公司”。声明称:“GE及其任何下属公司和中卫通用医疗(山西)有限公司之间不存在任何投资、管理、授权或合作关系。”

两个月前,山西省国际商会发布了“中卫通用智慧医疗产业化项目”概况,在申报单位简介中有如下表述:“中卫通用医疗(山西)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项目技术合作方有美国通用电气全球研发中心......”

此外,在去年年底,《太原日报》报道,通用电气中国智能制造技术示范中心、哈佛大学临床数据中心李全政教授实验室、中卫通用山西智慧医疗产业园落户太原并举行项目签约和揭牌仪式。但在此次活动中,通用电气中国智能制造技术示范中心和中卫通用山西智慧医疗产业园实属两个不同的项目。此后也有报道说的是3大项目落户山西。

此次通用电气(GE)的声明让电力君想起不久前中广核发布的一则《关于17家公司非中国广核集团下属公司的澄清公告》通告,该公告称“近期我集团发现,北京中广核高科工程技术研究院(及其浙江分院)、北京中广核佛子庄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公司(附表)冒名使用了“中广核”字号,对我集团品牌造成了严重侵权”并声明“中国广核集团并未授权上述公司使用“中广核”字号,从未拥有上述公司的任何资产或股权,亦无隶属或管理关系,若因上述公司的经营行为导致法律、劳务纠纷或其他相关责任与我集团无关。我集团已与上述公司开展沟通,要求其立即停止该类侵权行为”。

而此前被广泛关注的“假央企”中核国财也于近日被起诉。今年7月,融钰集团与中核国财筹划合作事宜,中核国财拟向融钰集团投资入股,进而成为融钰集团的战略投资者。但之后中核国财被曝出虚构国有企业身份,该事项终止。融钰集团称:“因中核国财虚构国有企业身份,给公司造成了极其重大不利影响,严重影响了公司的声誉,使公司面临监管处罚风险。公司将中核国财作为被告,向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

大企业被“冒名”一事在各个行业都时有曝光,违法“抱大腿”实不可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用电气查看更多>GE查看更多>世界500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