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企业正文

受央视采访的这家售电公司售电+能源管理并行 探索出综合能源服务新路

2018-09-19 10:3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购售电服务鑫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电改9号文发布以来,售电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更多的用户参与到了电力市场化交易当中。电改的道路上,鑫泰能源积极探索,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不断进取,凭借专业化的技术力量为用户开展购售电服务和能源管理服务。

目前,鑫泰能源已签约多个大型工商业用户,并与多家电厂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在一年多的时间内,鑫泰能源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两次作为售电公司代表接受央视新闻频道的采访。2018年1月,鑫泰能源当选为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市场管理委员会成员代表,公司在售电市场上的影响力不断得到提升。

11.jpg

2017年7月,总经理王中接受央视新闻频道采访

12.jpg

2017年9月,总经理王中,接受央视财经频道采访

鑫泰能源已在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湖北、河南、新疆、黑龙江等地开展业务,代理用户近百家,代理电量约60亿千瓦时。

为给用户提供更加可靠的平台,鑫泰能源利用独有的能源管理服务系统,合理监测用户的用电习惯,掌握实时数据,尽可能减少用户的偏差考核,达到利益最大化。

一、何为能源管理服务系统?

能源管理服务系统是以帮助用能企业在扩大生产的同时,依据负荷特性,合理计划和利用能源,降低产品能源消耗,以提高电能质量和经济效益为目的信息化管控系统。

二、电能质量与用户用电的关系?

电能质量直接关系用户的用电安全和供电质量,随着用电设备的增多,电力电子技术的应用对用户用电质量的影响也就越大,电力用户或多或少均存在电能质量问题,其主要表现在用电三相不平衡、电压波动及跌落以及用电过程中产生的大量谐波等方面,而这些问题的存在,对用能单位的生产及运作造成了不利影响。

主要表现:

1、 电压波动造成用电设备工作不稳定,加速电气设备绝缘老化,降低设备工作效率和寿命;

2、 电压的短时中断造成数据丢失,IBM公司的市场调查表明,48.5%的计算机数据丢失是由电能质量引起的;同时会造成生产企业中使用的电动机转速不均匀、振动、异响,影响产品质量;

3、 用电过程中产生的大量谐波严重影响用电设备的正常工作,缩短设备使用寿命,增加线路损耗,还会出现局部过热的现象,绝缘老化严重的将引起火灾;经调查数据表明,日常用电中,因电气原因引发的火灾,占全部火灾的40%左右;

4、 无功典型的危害包含时钟自动复位,计算机死机,可编程控制器工作异常,通信系统工作异常,同时,功率因数低于国家标准会受到供电公司金额不等的处罚;

5、 电网公司为了使线路末端电压满足要求并降低配电网的网损,一般会提高供电电压,这使大部分客户用电经常运行在额定电压以上,引起用电负荷功率增加,电费也因此增长7%~15%。

针对这一问题,鑫泰能源制定了高效、合理、定制化的电能质量整体解决方案,旨为用户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提升用户用电可靠性,提高功率因数,降低电能损耗,最终达到解决电能质量问题的目的。与此同时,通过容量管理方案,让用户实时掌控自身用电情况,了解用电习惯,优化电费缴纳方式的申报。

三、解决方案

(一)电能质量整体解决方案

1、鑫泰能源通过在用户侧安装DCVR设备(动态稳压电能调节器),杜绝电压波动以及电压短时中断现象,实现智能配电网电压稳定及电能质量的综合治理;

2、保证用电设备安全、高效运行,并延长用电设备寿命3-5年;

3、有效节省不必要的损耗,可为用户带来7%~15%的节能收益,并提升用户需求侧响应能力;

4、如电量满足要求,用户可申请进入直购电交易,直接享受低廉电价获得电改红利;

5、满足条件的用户还可申请国家节能补助基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购售电服务查看更多>鑫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