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技术正文

报告丨中科院发布《2018研究前沿》和《2018研究前沿热度指数》

2018-10-25 10:21来源:中科院关键词:电力技术燃料电池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4日,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与科睿唯安(原汤森路透旗下知识产权与科技事业部)联合发布了《2018研究前沿》报告和《2018研究前沿热度指数》报告,遴选出2018年十大学科领域排名最前的100个热点前沿和38个新兴前沿。在138个研究前沿中,美国热度指数排名第一的前沿有82个,中国排名第一的前沿为32个,英国和德国分别有4和6个前沿排名第一。

十大学科领域中,中国在数学、计算机科学和 工程学领域和化学与材料科学领域排名第一前沿数 超过 50%,其中数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学领域甚 至达到 91.67%,表现最为活跃。生态和环境科学领 域中国有 4 个前沿排名第一;农业、植物学和动物学领域、地球科学领域中国分别有 2 个前沿排名第 一;临床医学领域、生物科学领域、物理领域和经济学、心理学以及其他社会科学领域等 4 个领域中 国分别有 1 个前沿排名第一;天文学与天体物理领 域中国还没有排名第一的研究前沿。 

与中国相反,美国在数学、计算机科学和工程 学领域没有前沿排名第一。化学与材料科学领域也 只有 33.33% 的前沿排名第一,这两个领域也是中国 高度活跃的优势领域。美国在临床医学领域、生物 科学领域、物理领域、天文学与天体物理领域和经 济学、心理学及其他社会科学领域等五个领域排名 第一的研究前沿均在 70% 以上;农业、植物学和动物学领域、生态和环境科学领域以及地球科学领域 美国排名第一的前沿数量也达到接近一半或一半以 上,是所有国家中表现最好的。

报告中涉及:微生物燃料电池技术用于废水处理、钙钛矿太阳能电池、催化剂研究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技术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