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气荒”不再? 中城银信解读2018LNG供应

2018-10-30 10:06来源:连州网关键词:天然气LNG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气荒”一词已经屡见不鲜,特别是在2017年“煤改气”政策贯彻下,供应压力明显上升,国内天然气供应不足的问题暴露的尤其明显,“气荒”一次不绝于耳。2018年冬季供暖周期临近,中城银信认为LNG操作更加灵活,进口量逐渐增大,目前进口天然气也将成为缓解国内供应压力的重要渠道。

随着国内能源消费升级,天然气作为目前相对合适的清洁能源被寄予厚望。但国内天然气产量增涨相对缓慢,难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量。虽然中美贸易战升级,美国积极打压国内天然气贸易,但我国LNG目前的进口来源基本集中在澳大利亚、卡塔尔、以及周边国家,美国LNG运往中国的量并不高。

中城银信认为,2019年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LNG进口国是大概率事件,拓宽进口渠道,使天然气进口格局日益多元化,保证供应量稳定是重中之重。依仗强大的消化能力,中国在国能源市场上的话语权将逐渐加重。

据报道,尼日利亚液化天然气公司目前天然气日产量为2200万吨。预期将增加至3000万吨,成为仅次于卡塔尔和澳大利亚的第三大天然气出口国。目前中国正在同尼日利亚积极签署相关协议。中城银信相信在未来作为潜在的供需大国,中国与尼日利亚的天然气交易将避开“美元”这个中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