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政策正文

含3台百万千瓦级火电机组!广东省公示2018年应急调峰储备电源项目

2018-11-01 10:22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煤电广东省超超临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广东省发布了关于拟作为我省2018年应急调峰储备电源项目公示,详情如下:

华电韶关热电有限公司、广东宝丽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华厦海滨电力发展有限公司分别向我局提出,将华电南雄“上大压小”热电联产项目2号机、陆丰甲湖湾电厂2号机、阳西电厂5、6号机列为我省2018年应急调峰储备电源并上报国家,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煤电应急调峰储备电源管理的指导意见》(发改能源规〔2018〕1323号)要求,现予以公示。

本公示的期限为10月31日至11月6日。公民、法人和其他经济组织在公示期限届满后五个工作日内,对本行政审批事项直接涉及自身重大利益或者自身与申请人重大利益的,可依法向我委书面陈述、申辩、申请听证;对本行政审批事项内容有其他意见建议的,也可向我委提出。(以上应填写《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行政审批前公示意见反馈表》并按上表提供的联系方式提交)。

华电南雄“上大压小”热电联产项目

该工程位于广东韶关南雄市全安镇,规划建设2台350MW超临界机组,被列入韶关市的重大基础设施工程。项目建成后,将为南雄市东莞大岭山(南雄)产业转移工业园一期、二期,以及南雄市区集中提供清洁高效的热电供应,并可替代或关停供热半径范围内近百台高耗能、高污染小锅炉,节能减排,效益明显。

相关阅读:

韶关南雄“上大压小”热电联产工程汽轮机扣盖成功

宝丽华陆丰甲湖湾电厂工程

项目1、2号机组建设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燃煤清洁发电机组及配套系统、设施,公用设施建筑按4×1000MW机组规模一次建成,设备分期安装,电厂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设施、海水淡化装置及同步配套建设1个10万吨级煤码头和1个3000吨重件码头。中国能建广东火电负责项目1号机组建筑安装施工建设总承包。

相关阅读:

陆丰甲湖湾工程2×1000MW超超临界燃煤清洁发电机组项目1号机组并网成功

阳西电厂

广东华厦阳西电厂 5、6 号机组扩建工程(以下简称本期工程)拟建 2 台 1240MW 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配两台 3700t/h 超超临界煤粉炉。

相关阅读:

广东省环保厅受理阳西电厂二期5、6号机组(2×1240MW)工程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煤电查看更多>广东省查看更多>超超临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