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EPC总承包部桶子沟现场施工获点赞

2018-11-01 18:55来源:中国电建辽宁清原抽水蓄能电站EPC总承包项目管理部作者:李宏伟关键词:清原电站EPC总包部抽水蓄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深刻吸取“红透山矿”个人私藏炸药物品严重违法违规事件,严格规范管理,堵塞管理漏洞,最大限度剔除涉爆安全隐患,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10月30日,清原抽水蓄能电站EPC总承包项目管理部六局工区和八局工区主要负责人、安全责任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清原县公安局组织的“民爆企业警示教育会”。

为全面保证涉爆单位在爆破作业过程中炸药物品的合理规范使用,清原县公安局按照关于民爆物品安全管理的要求,认真组织清原县各涉爆基层单位单位负责人、安全责任人及相关从业人员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会上,通报红透山矿人个私藏爆破炸药的违法违规事件的相关情况,对红透山矿民爆物品管理进行了点评,从涉爆单位主体责任、爆破作业现场监管、涉爆人员安全监管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组织进行了《民用爆破物品管理条例》等知识的培训。要求企业单位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推动涉爆日常工作依法依规进行,坚决防止发生涉爆事故。

清原EPC总承包部将不断加强对各工区涉爆人员的思想动态管控,增强安全防范意识、规范使用环节作业流程,保障民爆物品使用、发放、爆破作业现场的安全,杜绝涉爆事故

9月22日,清原蓄能电站工地桶子沟作业面现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是EPC总承包项目管理部协同清原公司、监理公司和EPC总承包六局施工区项目的干部职工们观摩八局施工区项目部桶子沟排水洞出口系统锚杆的施工情况。

清原抽水蓄能电站工程自开工建设以来,倍受上级公司和地方政府关高度注,为了加快清蓄电站的建设,积极疏通好前期各项工作,为清蓄工程如期开工创造了良好的施工条件。

在开工建设不到一年的时间里,EPC总承包项目部及各二级项目部均建立了相应的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按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要求运行管理,现场开展七项标准工艺,分别为:“明挖施工工艺”、“平洞开挖施工工艺”、“锚喷支护施工工艺”、“框架结构混凝土工程施工工艺”、“建筑与装修工程施工工艺”、“沟盖板施工工艺”、“接地装置施工工艺”等并通过通过边坡开挖支护取消脚手架的施工方法研究和隧洞光面爆破质量控制的QC质量小组活动,极大地促进了质量的提升。工地施工形象面貌和施工质量不断取得好的效果和成绩。

9 月22日这一天,清原EPC总承包部邀请业主、监理单位等相关人员来到桶子沟作业面施工现场上,现场管理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桶子沟排水沟出口施工情况。桶子沟排水洞在施工中受地质岩石的制约,顶拱锚杆施工一直是难点,因受客观条件限制(台车高度、钻机、钻杆长度等)锚杆钻孔及安装精度难以保证。八局施工区项目部科学组织,通过系统有效的技术措施,排水洞出口排0+670m桩号~0+695m严格按照锚杆施工工艺施工,锚杆材料质量、锚杆数量、浆液配比与砂浆强度、锚杆注浆效果、锚杆位置、方向、锚杆用钢筋外观质量、安装允许偏差等具体的控制标准均满足相关规范及设计要求。施工开挖取得总体外观质量良好的预期效果。

“嗯,不错”、“这施工做的很好,我照下来带回去。……”现场里大家仔细认真地看着洞壁系统锚杆的施工情况,热议点赞着这一“样板”段施工不图虚名。交流中大家有点有面,由浅入深,涵盖了质量管理与控制、从钻孔施工到质量检验的整个操作流程。这不还有兄弟单位的技术人员边走边追问着八局施工区技术人员施工情况及取得的好经验方法……。

“桶子沟在进行系统锚杆施工时,按技术标准规范使用顶供锚杆90°一根,30.025°一根、29.74°一根、60.05°一根、59.48°一根;先用4m的钻杆开孔,然后依次用4.5m、5m的钻杆跟进打孔,最后用6m的钻杆完成钻孔……”。EPC总承包部的总工程师王志国在洞外现场继续进行点着:“八局施工区项目部施工内业资料规范,在施工中有特色,有亮点,各参建单位以本次学习为契机,学习他们管理好的做法、可以取长补短,借鉴学习。”

这样的施工经验交流学习,大家表现出深厚的兴趣。不但观摩人员的知识面有了高层的的拓展,对锚杆施工质量控制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重点是还对小洞室锚杆施工质量控制疸了新的突破。

据悉,六局工区施工的通风兼安全洞爆破样板示范段(k0+315~ k0+335)爆破半孔保存率达到90%以上);Y2号公路K2+400电缆沟混凝土浇筑外观表面光滑平顺,尺寸偏差在±2mm之内,预埋件安装牢靠;Y2号公路路堑矮脚墙,预埋件安装牢靠,模板稳定性、刚度和强度均符合模板设计要求,混凝土浇筑外观表面光滑平顺;地厂混凝土生产拌合系统料仓混凝土浇筑外观表面光滑平顺;反违章平台后边坡网格梁植草绿色支护这五个部位的施工段也成为清原EPC总承包项目管理部的施工亮点。

这次的观摩活动充分展现了清原EPC总承包项目部标准化工地建设水平,得到了观摩团成员的肯定和认可并纷纷伸手送出一个大大的“赞”。

涉爆案件的发生。

作者: 李宏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原电站EPC总包部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