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英国第三轮CfD补贴缩水80%?都怪海上风电电价降得太猛了!

2018-11-23 09:04来源: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英国风电海上风电风电竞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英国商业、能源与工业战略部BEIS发布了第三轮CfD(差价合约)的预算草案,金额仅6000万英镑,相比于第二轮补贴缩水80%!

第三轮CfD竞标预计将于2019年5月启动,纳入配置范围的技术类型包括海上风电、偏远岛屿陆上风电、潮汐能、波浪能等。本次竞标的投产年为2023-2024和2024-2025,将通过竞标配置6GW容量的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采用未成熟技术范围内的发电技术),补贴预算总共为6000万英镑(大部分分配给海上风电)。

相较于英国第二轮CfD竞标2.9亿英镑的分配总额,本次补贴大大缩水,这主要是由于海上风电技术快速进步,其LCOE成本持续逼近英国传统能源成本,补贴强度降低所致。

211.jpg

参考了前两轮CfD竞标价格的结果和快速下降的趋势,第三轮CfD竞标的最高执行价可能将会被设置为56英镑/MWh(2023-24年)和53英镑/MWh(2024-25年)。而2017年开展的第二轮CfD竞标的最高执行价还高达105英镑/MWh(2021-22年)和100英镑/MWh(2022-23年)。两年的时间,英国海上风电的竞标电价几乎腰斩,让大部分行业从业者猝不及防。

去年,英国曾承诺从2019年至2030年间,将每两年召开一次CfD竞标,并划拨5.57亿英镑作为补贴预算来支持海上风电和偏远岛屿的陆上风电。根据目前海上风电电价的下降情况,预计在2030年前,每年可支持2GW的新建海上风电项目。

211.jpg

据悉,Seagrean公司所属的Firth of Forth 一期 Alpha 和 Bravo15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有资格参与第三轮CfD竞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国风电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竞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