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寒潮天气电网安全运行

2019-01-08 13:55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网安全保电措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加强巡视,及时消缺,保障供电”1月8日,济源供电公司组织运维、输、配、变等相关部门,对寒潮天气电网进行综合布署,积极应对寒潮来袭对线路、设备带来的威胁,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针对寒潮侵袭,济源供电公司立即启动恶劣天气电网应急预案和事故处置预案,制定多项寒潮天气下应急防范保电措施,结合电网运行实际,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并积极与气象部门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趋势,确保极端天气下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认真开展恶劣天气状态下电网风险评估,本着“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细致部署各项防寒防冰冻安全措施,逐级逐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严。加大电网设备巡视力度,缩短巡视、测温周期,对输、配、农、变的防风、防雨雪、防冰冻等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对发现的设备缺陷按照“一线一策”“一变一策”的原则,逐一记录在案,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制定防污闪、防冰闪措施,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提高电网应对寒潮天气的能力。

同时,强化应急管理。精心完善各类预案,把应急措施细化到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和用电台区,构建协同联动防控体系。成立12支应急抢修队伍,构建协同联动防控体系,24小时待命,备足备品备件,随时做好应急处理和抢修准备,对发生的故障抢修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恢复供电,全力保障用户可靠用电。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保电措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