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改”出碧水蓝天新气象

2019-01-17 17:49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 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煤改电电网配套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尽管这几天气温低,但家里的中央空调一开,整个屋子都暖暖的,空气质量也好,感觉特舒心。自打‘煤改电’后,生活也越来越滋润了。”1月17日,在济源市轵城镇留养村,村民周小国指着家中崭新的空调设备告诉笔者。

真情温暖客户,留住碧水蓝天。2018年,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把“煤改电”电网配套项目纳入民生实事重点内容,按照“新建为主、改造为辅,严格标准、整村推进”的理念,加强协同、聚力攻坚,对“确村确户”的58个村、1.9万户居民的176个台区建设任务认真梳理分析,明确责任部门和配合部门,逐个项目细化施工作业标准和技术要求,把责任落实到部门、专业和班组。优化人力物力资源统筹,优选施工力量,组建高质量施工团队,依照施工工艺、设备参数和技术标准,强化安全教育、资质审核和技能培训,加强技术装备保障和物资供应,实现各类资源高效化协同利用,提前完成了施工建设任务,让清洁能源温暖广大客户,惠及人民群众。

进入冬季后,该公司坚持“网格化”管理、分区域保障、“点对点”服务的理念,建立“一档一卡”服务模式,即每村建立一个供电服务档案,注明每户的详细住址、采暖用电情况和联系方式等基础信息,并根据居民组设置和居民分布情况,绘制村里的客户分布结构图,指定专门的供电服务人员担任客户经理,定点开展电力保障服务工作;制作“便民服务联系卡”,公开服务范围、服务承诺和服务电话,将卡片发送给广大客户,便于客户有用电需求时及时联系供电服务人员、优质高效予以解决,营造健康和谐供用电环境。

此外,济源公司结合冬季用电特点,加强“煤改电”配套电力设施检查维护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或不足及时整改。同时,发挥客户经理职责,做好客户侧、特别是居民室内用电设施的检查工作,督导和帮助客户消除安全隐患,提高用电质量,切实发挥“煤改电”惠民利民的效能,确保客户温馨度暖冬,舒心过新春。


作者: 张娇莉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煤改电查看更多>电网配套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