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安徽电建二公司民权检修项目部将技能培训课堂"搬"进现场

2019-02-13 10:33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刘春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高压真空断路器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国电民权电厂#1机组调停备用工作的开展,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民权检修项目部将技能培训课堂"搬"进检修现场,让员工与装置设备零距离接触,针对现有员工技术素质状况因材施教,按需培训。

因材施教,不会什么就培训什么。该项目部在通过对专业人员的技术水平调研后,针对专业人员对高压真空断路器接触较少、开关机构不熟悉、紧急情况缺乏处理经验的情况,让经验丰富的师傅进行现场授课,分享工作经验,之后再进行讨论,相互交流,求同存异,促进教学相长,提升培训质量。

为适应检修岗位需要,该项目部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延伸培训活动有效性,利用"现场课堂"详细讲解设备检修、故障处理等内容。现场教学更利于理论联系实际,便于理解消化,使员工操作技能得到切切实实的提升。

以往的技术培训在班组召开,只能听讲解,没有现场直观感受,理论联系实际的不形象,印象不深,今天把培训课堂"搬"到检修现场以后,图纸和现场结构、出现缺陷的检修方向更清楚明了,还增加了大家彼此之间的经验交流的机会,可谓一举多得。

培训时员工一一实操,理论与实践同行,充分将理论与动手融合,进一步巩固加深,做到懂原理、懂维护、懂操作,成为一名合格的员工。

作者: 刘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高压真空断路器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