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周老外”的新年愿景

2019-02-15 18:3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 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优化改造用电可靠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在电力有保障,咱可以种3棚蔬菜、5棚平菇。按现在的行情,今年收入5万多块钱没问题。”2月13日,大年初九,河南省济源市王屋镇前洼村的“周老外”蹲在地头,边用手在图纸上比划着,边跟老伴张素苗畅想着新年的生计,脸上洋溢着笑容。

今年51岁的“周老外”大名周本发,常年在外打工,只有过年才回家呆上几天,属于“外漂”一族,因此大家给他取了个“老外”的“雅号”。

“出门逢九,财运恒久。”按常规,初九应该是“老外”离家打工的日子。而今天,他却还依然猫在家里,这让乡亲们很好奇。

“今年不出去了,就在老家创业。”听到大家的疑问,老周说这些年在外打工,他掌握了蔬菜和菌菇种植技术。不过它们对电的依赖性高,控温、通风、灌溉都离不开电,以前也想自己干,但怕电跟不上。这次回来看到电网优化改造很彻底,用电质量可靠,就打消了以前的疑虑。

“周哥,根据前天的沟通和勘测,给你设计的供电方案出来了,你看看。以后用电的事尽管放心,我会全程搞好服务。”这时,济源供电公司包片客户经理张峰走了过来。

“有你们的支持,俺创业更有信心了。”老周的言语中流露出谢意,更充满新的一年美好生活的愿景。


作者: 张娇莉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优化改造查看更多>用电可靠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