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有序开展春季防风防山火工作

2019-02-27 10:0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变电站电力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6日,济源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完成220千伏荆华变电站开关场内电气设备防风、防漂浮物清理维护工作。春季天干物燥,极易引发山火及电力设施事故,该公司制定应急预案,明确防控措施,落实具体责任到人,做好春季防风、防山火工作。

济源供电公司组织变电运维人员不定期对所辖变电站开关场设备进行特巡,重点检查有无易漂移杂物、设备线夹有无松动脱落、导线有无松股断线,防止风吹异物搭挂在设备或引流线上等异常情况的发生;组织输电运检人员对辖区内输电线路进行特巡,做好线路通道走廊清理工作,及时掌握线路运行情况,及时处理可能影响线路运行的隐患,特别是穿越林区的线路,该公司还安排专人加强巡视维护工作,防止风将树木吹到线路上引起线路短路故障或引发山火;加大对电力设施保护的宣传力度,积极与林业主管部门联系,建立联动机制,在山火易发地段的山村、林区张贴宣传通告,警示群众不得在输电线路附近燃放爆竹、焚烧垃圾等,防止出现山火造成电力设施损坏的情况。

目前,济源供电公司春季防风、防山火工作正有序开展,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为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张娇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力巡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