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市场化交易让利、附加费减免及增值税降低传导等将成为今年降电价的主要手段

2019-03-21 08:38来源:川财证券关键词:工商业电价一般工商业电价市场化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石油化工】近期EIA原油库存下降,美国石油钻机数连续4周出现下降,布伦特和WTI原油价格都出现了上涨。油价下跌导致的页岩油产量下降开始显现。因OPEC限产、委内瑞拉全国大停电以及伊朗能源出口的豁免将于5月初到期,OPEC最近3个月持续降低原油产量,叠加美国页岩油产量因投资减少而下降,我们再次建议关注国际油价上涨带来的投资机会。叠加将在年内组建的国家管网公司,我们建议关注既受益于油价也受益于天然气工程建设的企业。

【电力】2019年2月全国发电量增速较1月份明显上升;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将再降低10%,我们预计市场化交易让利、附加费减免及增值税降低传导等将成为今年降电费的主要手段。目前火电企业盈利处于低位,在当前煤价水平上,直接下调标杆上网电价的可能性较低,而随着煤炭供给侧改革的完成,煤炭价格也有望逐渐回落至合理区间,成本有望回落,企业业绩向好。考虑到一般工商业电价的连续下调或将刺激下游用户的用电需求,区域用电需求旺盛、市场开拓能力强、装机结构优质电力企业有望受益。

【煤炭】近期电厂日耗煤在全国整体气温回升的影响下出现季节性回落,考虑到气温将继续回升及国家发力水电等因素,预计短期内电厂日耗将平稳回落至淡季水平。两会结束,主产地煤矿进入复产期,但内蒙鄂尔多斯地区管控仍较为严格,产量将受到抑制。煤炭需求端相对确定,短期内煤炭主产地煤矿复产节奏或将是影响短期煤价的最大变量,建议持续关注。焦炭价格下调消息已基本落实,需求端河北地区高炉开工率降低、钢厂焦炭库存充足仍是制约需求主要因素;供给端焦企生产受环保影响较小,焦企高开工促使厂内焦炭库存累积;整体看,短期内焦炭供需仍将维持宽松状态,焦炭价格或将偏弱运行。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一般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