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预收电费”保效益

2019-04-09 11:30来源:边坝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白一龙关键词:边坝供电公司电费回收预付电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费是供电企业的主营收入,电费回收是保障企业正常运转的重要条件。为降低电费回收风险,边坝县供电公司开始推行预付电费制度,并已初见成效。

近年来,边坝县修路、建房等基建施工较多,这些基建用电属于临时用电,用电时间短、用电量大,施工完毕就撤离。这些特点使得电费风险增大,如果还按照“先用电后付费”的方式进行,极易形成欠费。公司总经理来旺扎西敏感地发现潜在的问题,随即要求营销部对专变客户实行预付电费制度。

营销部人员立即制定预付电费工作方案,确定了先行在临时用电客户中实行预付电费,进而推广到所有专变客户的工作思路。

紧张的工作开始了,准备《付费购电协议》、《预付电费账本》、《停电通知书》等文本,捋出所有临时用电客户并逐一进行安排。不断有客户来到供电公司,随后就是耐心地解释和沟通……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营销部和财务部的通力合作下,短短一个月就有19户37.2万元的预付电费入账。目前,此项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作者: 白一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边坝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费回收查看更多>预付电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