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风电大基地建设破局丨“风电4.0”助力获取最大收益

2019-05-13 08:51来源:明阳智能关键词:明阳智能陆上风电基地风电4.0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平价时代的趋近,风电行业发展正处于摆脱补贴依赖的改革阵痛期,陆上大基地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愈加重视经济性与高效性。为攻克大基地建设难题,基于扎实稳健的市场与运行业绩,明阳智能率先开启“风电4.0”时代,推出为风电大基地深度定制的MySE4.0-145/156陆上大风机产品以及满足个性化需求的解决方案,在愈发稀薄的利润空间内助力客户有效防范经营风险,获取最大收益。

相关阅读风电大基地建设破局|如何攻克集电线路优化难题 

风电大基地建设破局丨如何进行风电场全局寻优 

1.png

3.0MW成熟平台再升级

最佳技术路线成就最优技术解决方案,采用全球领先的半直驱传动技术,明阳智能陆上大风机产品蕴藏高发电量、高可靠性的技术原生动力,并已积累多年批量运行经验,在业内竞争优势明显,2018年3.0MW及以上陆上机组市场份额占据全国半壁江山。MySE4.0-145/156机型在3.0MW成熟平台基础上持续优化升级,现已成功下线,并于日前成功中标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第四标段,容量130万千瓦,总计325台,再次展现陆上半直驱大风机的技术实力。

高发电量,高可靠性

MySE4.0-145/156机组继承了半直驱传动技术路线高发电量、高可靠性优势,机组齿轮箱和发电机效率高达98.5%以上,并具有更宽调速范围,可以保证机组在更宽的转速范围内追踪最佳Cp值,使得MySE机组具有先天的效率优势。

2.png

采用系统设计思维进行全局优化设计,充分考虑各个零部件相互联系,将机组各部件敏感性降至最低,实现机组可靠性更优。传动链设计使机组更加轻巧,载荷传递路径更短,不仅缩小了机舱的体积,减轻机舱的重量,能量转化效率也得到提高。MySE4.0-145/156机组齿轮箱与发电机轴承等采用超高洁净度的智能润滑技术,实现不间断油液过滤润滑,洁净度标准堪比航空发动机。

新一代控制技术及运维策略

搭载新一代智能化控制系统,MySE4.0-145/156机组具备更强学习能力,采用遗传算法,全局实时搜寻机组的最佳桨距角以及最优控制增益,智能做出逻辑判断。精确的在线频域分析系统识别,利用粒子群算法自调整变桨控制可实现无人干预的环境适应性,使得机组在大基地环境下自主高效、稳定运行,此外还可隔周期精确计算传动链、叶片、塔架及大部件的特征属性,用于评估各部件结构损坏程度,指导变桨控制PID参数的自调整,保证机组处于最佳运行状态。配合明阳智能运维策略,可提升MTBF(平均无故障运行时间),减少故障造成的发电量损失,进而提升风电场的发电收益。

更强环境适用性

0.png

MySE4.0-145/156机组采用产品定制化设计理念进行智慧化设计,高度适用内蒙古等大基地特殊环境。机组轮毂系统和机舱系统均采用全密闭设计,没有整流罩和机舱罩,直接用铸件外壳进行密封,隔绝沙尘进入。机舱弯头为铸铁材质,具有曲面外形且铸铁外壳坚固、密封可靠。这种设计能够有效抵抗沙尘,防止风电机组的机械和电气设备因沙尘侵袭而导致加速失效,有效延长机组运行寿命。

明阳智能始终致力于帮助客户获取最大收益,为风电大基地开发建设谋求量身定制的最佳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陆上风电基地查看更多>风电4.0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