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9年5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9-06-03 09:1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核电项目

生态环境部批准《田湾核电站3、4号机组在役检查大纲(B0版)》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批准《田湾核电站3、4号机组在役检查大纲(B0版)》的通知,并要求江苏核电有限公司严格按照国家核安全局批准的在役检查大纲开展在役检查工作,确保田湾核电站3、4号机组运行安全。

详细阅读

确定系统选址方案 辽宁推进徐大堡核电厂监测系统建设

近日,辽宁省生态环境厅在葫芦岛市组织召开了《辽宁徐大堡核电厂外围辐射环境现场监督性监测系统选址论证补充报告》专家评审会,此次会议是在2016年所选站址的基础上对部分点位进行站址变更评审。与会专家和代表经过认真讨论,一致认为辽宁徐大堡核电厂外围辐射环境现场监督性监测系统的前沿站、子站及流出物实验室拟选站址能够满足《核电厂辐射环境现场监督性监测系统建设规范(试行)》、《核电厂辐射环境现场监督性监测系统建设技术要求》和国家核安全局的有关要求,同时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在共址建设及个别站点选址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详细阅读

福清核电5号机组转入调试阶段 提前50天启动冷态功能试验

近日,“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一回路水压试验正式启动。这标志着这一机组提前计划50天启动冷态功能试验,由安装阶段全面转入调试阶段。冷态功能试验是核电厂大型综合专项调试试验,主要目的是验证一回路系统和设备及其辅助管道在高压下的各项性能,并在各压力平台下进行主系统和辅助系统的相关试验,是对整个反应堆性能的第一次全面考验。

详细阅读

青海省规划建设两个核能项目 总投资380亿元

近日,青海省发布2019年全省重大前期项目责任分工表,其中青海省规划建设两个核能项目,核能供热示范项目计划2020年-2024年建设,总投资40亿元,目前已经完成场址普选报告编制、评审,启动初步可研报告编制;核能发电项目,规划2022-2027建设,总投资340亿元,目前已经完成场址普选报告编制、评审,启动初步科研报告编制工作。

详细阅读

生态环境部批复海南昌江核电厂海工优化工程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关于海南昌江核电厂海工优化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同意海南核电有限公司按照《报告书》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以及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开展下一阶段工作。

详细阅读

田湾5、6号机组6台蒸汽发生器全部吊装就位

2019年5月9日15:25,在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江苏核电、中核工程、中核咨询、动力院、中核二三共同见证下,田湾核电项目6号机组第三台蒸汽发生器顺利吊装就位,至此,田湾5、6号机组6台蒸汽发生器已全部吊装就位完成。

详细阅读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秦山第三核电厂1号机组并网发电

5月7日12时58分,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的秦山第三核电厂1号机组并网发电。秦山第三核电厂坐落于浙江省海盐县,是我国首座商用重水堆核电站,也是中国和加拿大两国迄今为止合作的最大项目。

详细阅读

水电基础局中标太平岭核电厂围网工程

日前,水电基础局中标中广核广东太平岭核电厂施工准备区及厂前区永久围网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铁丝围网、巡逻便道工程材料的采购、施工及与之有关的其他工作等。工作内容包含:土石方工程、地基处理工程、混凝土及钢筋混凝土工程、金属结构工程、道路工程。

详细阅读

中核二四完成高温气冷堆反应堆厂房屋盖模块吊装

近日,中国核工业二四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世界首座四代核电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山东石岛湾核电反应堆厂房钢板混凝土结构屋盖模块顺利吊装。此次吊装为后续关键设备安装与调试提供了有力保障,也充分展示了中核二四的核电建造能力与技术能力,为后续国家发展高温气冷堆积累了宝贵经验。

详细阅读

田湾5号机组汽轮机扣缸完成

2019年5月15日凌晨,随着起重指挥的最后一声哨响,田湾核电项目5号机组汽轮机高压缸上半精准的扣合在下半汽缸上,至此,为期16天的5号机组汽轮机扣缸工作顺利完成,为后续盘车奠定基础。

详细阅读

卡拉奇核电K3机组常规岛主厂房钢屋架吊装就位

当地时间5月8日清晨6时30分,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江苏电建三公司承建的卡拉奇核电K3常规岛主厂房第一榀钢屋架顺利吊装就位。

详情阅读

田湾核电项目6号机组稳压器吊装就位

5月17日,经过5天紧张有序的施工准备,田湾核电项目6号机组稳压器顺利翻转吊装就位于稳压器间。

详情阅读

中广核深耕国际清洁能源市场

作为我国最大、全球第三大核电企业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清洁能源企业,中国广核集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核电、新能源等板块取得了重大突破,核电站数字化仪控、非动力核技术等领域“走出去”取得积极进展。目前,中广核国际业务已分布在20多个国家,境外资产和收入占比分别达到16%和20%。

详情阅读

中国核数据中心成为国际五大核数据中心之一

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介绍,中国坚定不移地推动核能高质量发展。截至2019年4月,中国大陆在运核电机组达到45台,装机容量4590万千瓦;在建机组11台,装机容量1218万千瓦。近年来,新一代核能系统,如钠冷快堆、高温气冷堆、加速器驱动次临界洁净核能系统和聚变装置等新型研究项目不断开展和深入。

详情阅读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 除盐水可用节点顺利实现

4月30日,中核工程卡拉奇调试项目部全面介入除盐水生产系统开展制水启动工作,除盐水调试党员突击队当天接到授旗后,全力投入节点。2019年5月7日17时,“华龙一号”海外首堆除盐水生产系统混床出口水质各项化学指标均满足要求,完全具备生产合格除盐水能力,除盐水可用节点顺利完成,为后续工艺系统试压、冲洗、调试、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详细阅读

“华龙一号”福清核电6号机组常规岛主行车载荷试验圆满完成

2019年05月21日22点39分,“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6号机组常规岛主行车载荷试验圆满完成,标志着常规岛主行车正式可用,为后续的常规岛安装工作奠定了基础。福清核电6号机组常规岛厂房内设置了2台起吊重量分别为80/20吨和350/60吨的桥式起重机,安装标高分别为+21.5米与29.5米,跨度为47.1米,两车运行时可以交替,且都能达到厂房的两端。

详情阅读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发电机穿转子工作完成

5月28日16点07分,“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发电机穿转子一次成功,为汽轮发电机组盘车节点的实现创造了条件。福清核电5号机组发电机由东方电机有限公司研制生产,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发电机主要由定子、转子、端盖及轴承等部件构成,其转子重约240吨,最大直径超过2米。

详情阅读

海南2019年省重点项目119个 海南昌江核电二期今年将开工

海南省2019年安排省重点项目119个,总投资5130亿元,2019年计划投资915亿元,比2018年增加292亿元。今年一季度,海南省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约14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约16%。2019年新开工项目中,涉及海南昌江核电(二期)工程、昌江小型堆科技示范工程等。

详情阅读

中法合作的台山EPR核电厂2号机组启动了

法国电力公司首席执行官尚-贝尔纳德李维(Jean-Bernard Lévy)今天宣布,由法国负责建造采用第三代压水反应堆(EPR)技术的广东台山核电厂2号机组已在昨天(5月28日)启动了。

详情阅读

生态环境部受理2MWt液态燃料钍基熔盐实验堆(TMSR-LF1)环评报告

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布了受理2MWt液态燃料钍基熔盐实验堆(TMSR-LF1)环境影响报告书 (建造阶段)的公示,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现将受理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9年5月30日—2019年6月13日(10个工作日)。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9年4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