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独家】2019年6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2019-07-01 10:1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庆发改委核准批云阳薛家沟110千伏变电站、永川六道岭(铸造)110千伏输变电工程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日前发布了《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云阳薛家沟110千伏变电站第3台主变扩建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永川六道岭(铸造)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云阳薛家沟110千伏变电站第3台主变扩建工程,项目动态投资为1010万元,其中静态投资991万元。永川六道岭(铸造)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动态投资为5692.2万元,其中静态投资5589.5万元。

详情阅读

重庆市发改委核准批复两项输变电工程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日前重庆市发改委核准批复了长寿八颗至奕翔110千伏线路工程项目、永川城南至双凤110千伏线路工程项目共两项输变电工程。

详情阅读

黑山-意大利海底电力电缆拟于今年底投入商运

据当地媒体报道,黑山预计到2019年底将其输电系统连接到意大利的海底电缆将投入商业运营。该项目包括黑山-意大利(海底电缆)之间的互连,黑山400 kV输电网络的建设和改进,以及黑山,塞尔维亚和波斯尼亚之间400 kV架空线路的建设。

详情阅读

浙江首座氢电综合供能服务站正式开工

近日,由浙能集团承建的浙江首座氢电合建综合供能服务站正式动工建设。这是浙能集团积极融入长三角氢走廊建设,在打造氢能产业链方面迈出的坚实一步。

详情阅读

中国能建浙江院设计浙江首座超高压全户内变电站投运

6月9日,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浙江院设计的浙江省首座超高压全户内变电站——500千伏钱江(艮山)变电站正式投运,也使杭州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第三个在市区规划建设500千伏变电站的城市。

详情阅读

扬州供电220千伏线路改造工程投运

5月30日,由中国能建华东建投江苏电建一公司承建的220千伏江张2653线改造工程恢复送电,投入运行。

详情阅读

中国能建西南院设计明月山500千伏变电站投运

6月6日0时6分,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西南院设计的明月山500千伏变电站顺利竣工投运。明月山500千伏变电站位于重庆市渝北区龙兴镇,于2017年10月30日开工建设。

详情阅读

张北-雄安交流特高压在建 雄安新区清洁发展动力持续增强

雄安-石家庄交流特高压为雄安新区提供可靠能源保障、实现100%清洁能源供应奠定了坚实基础,对提升京津冀及华北电网安全稳定水平、满足雄安新区用电负荷增长需要、缓解河北南部地区用电紧张局面等均具有重要意义。

详情阅读

±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 终端接入网5G基站建设启动

6月11日,±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终端接入网5G基站建设启动。古泉换流站5G基站建设是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首批5G基站试点之一,主要由安徽电力检修公司负责建设。

详情阅读

四川境内三大“西电东送”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实现在线监测

起于四川省、服务于“西电东送”的三条±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于17日完成了其四川段的智能可视化巡视装置安装工程。这将提升特高压线路安全水平,为迎峰度夏提供坚强保障。

详情阅读

任丘南220千伏智能变电站顺利投运

2019年6月5日22点30分,随着2号、3号主变冲击合闸5次并稳定运行,国网沧州供电公司任丘南220千伏输变电工程提前里程碑计划3个月完成投运,将为迎峰度夏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详情阅读

福建院中标华塘变至中铝变110千伏线路工程总承包项目

日前,福建院成功中标华塘变至中铝110千伏线路工程总承包项目。本项目由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独资投建,项目途经福清市三山镇、港头镇、江镜镇,包含两条子线路,路径全长约12.22千米,采用单、双回路架空电缆混合建设,总工期180天。

详情阅读

涨知识|什么是备自投?西北电网建成首例“110千伏区域备自投”项目

近日,西北电网首例“110千伏区域化备用电源自动投切项目”(以下简称区域备自投)在西宁建成。据了解,该工程是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绿电15日”活动配合实施重点项目之一,工程涉及西宁330千伏杨乐、景阳、丁香、花园等变电站系统及110千伏公园、江河、东关、彭家寨、马坊等5座市区重要枢纽变电站和15条相关110千伏重要线路。

详情阅读

江苏镇江市行政中心综合能源服务项目签约 每年可节约能源费用200万元

近日,江苏镇江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国网江苏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市行政中心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建设合同。该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可节约能源费用200万元,节约标准煤800吨。

详情阅读

浙江湖州首次完成直流特高压线路带电作业

6月14日,国网湖州供电公司成功带电消除±800千伏锦苏线上由无人机巡检发现的一处缺陷。这是湖州首次在直流特高压线路上实施的带电作业项目,更是湖州供电公司综合应用无人机巡视和带电检修等新技术,提升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备战迎峰度夏的生动实践。

详情阅读

甘肃山东两省联合推进陇东-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规划建设

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获悉,甘肃和山东两省政府合力陇东至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工程建设,双方于日前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抢抓国家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的有利时机,加强两省能源战略合作,联合推进陇东—山东特高压直流工程规划建设。

详情阅读

中国电建承建智利首个工程——智利ST2输电线路工程首基铁塔组立完成

智利当地时间6月18日,由上海电建福建公司总承包建设的智利220千伏ST2输电线路工程传来好消息:首基铁塔组立顺利完成。该项目是中国电建集团在智利落地执行的首个输电线路施工总承包项目,也是上海电建在智利承建的首个工程,线路总长125.2公里,分为LAAM和AMRA两段线路,其中LAAM段总长58公里,共计174基铁塔;AMRA段总长67.2公里,共计197基铁塔。

详情阅读

安徽省首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模块化建设示范工程投运

6月12日下午,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安徽院设计的安徽滁州会峰220千伏变电站主变压器一次性冲击成功,标志着安徽省首座220千伏智能变电站模块化建设示范工程顺利投运。

详情阅读

中国能建广东火电承建广东500千伏福博线路工程投运

日前,由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广东院勘察设计、中国能建南方建投广东火电承建的500千伏福博线路工程顺利投运。500千伏福博线是广东电网重点建设工程,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点项目,同时还是保障广东陆丰甲湖湾电厂送出及惠蓄电厂送出的重点项目。

详情阅读

相关阅读:【独家】2019年5月电力项目情况:涉及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